管見:華為怎敢到別人的工廠拉走別人的生產線?

原題目:言語強硬,行動更強硬

美國發布針對華為之類公司的禁令,中共大喊大叫,指責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這一動作看上去很是義正辭嚴,不過它倒像是另有一番涵義:動用國家力量打擊不聽話或不順眼的企業,本是我的專利,你美國政府,憑什麼侵犯我的權利!

華為也不示弱,任正非也講了一通,強硬得很。

更強硬的是行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在華大型製造企業偉創力製造廠,響應美國政府禁令,近期停止向華為生產零部件,偉創力的珠海、東莞和長沙工廠,所有與供應華為相關的生產線全部停工,員工放假。

這時,報導中出現了令人震撼的一幕:華為派來200多輛貨車到偉創力的製造廠,將生產線設備和原材料運走了。

這一招,誰幹得出來?

誰有這本事,玩這一手?

華為不是一傢俬營企業麼?它居然可以到別人的工廠,拉走人家的生產線設備和原材料。倘若它再動員人家廠裡已經「放假」的技術員和工人,是不是就可以另起爐灶再開張,在自己的地盤,重裝人家的生產線設備,恢復生產?

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隔著大洋,就是沒轍,是也不是?

看來,若不是華為與偉創力廠方談好,不會有這一幕,然而,反過來想,偉創力廠方憑什麼如此認栽?畢竟,它只是停工、放假,沒有宣告破產,怎麼就像是清盤關張,被人家上門來欺負呢?

有道是,在人屋檐下,怎敢不低頭。華為如此囂張,自有其道理。習近平說民營企業是「自己人」,還真不是隨便說說的。看看,「自己人」闖到「外人」地盤,大搖大擺地把生產線設備拆了拉走,看誰敢說半個不字!

怪不得任正非「感謝」美國企業,讓「大家要罵就罵美國政客,這件事不關美國企業什麼事情」,怪不得他拍著胸脯,大言不慚,聲稱「美國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們的力量」,他還是真有底氣。

這樣的事情,似乎聞所未聞,大概只能發生在中國。

可惜的是不能在現場親眼得見這一幕。不過,這個題材太有意思,太有戲劇性,將來或者會有人將它拍成電影電視劇,那才好看。

——轉自《自由亞洲》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