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民意沸騰 香港立法會宣布二讀時間待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計劃本週日(6月16日)再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並呼籲全港市民下週一起在立法會外進行「三罷」集會,要求港府撤回修例二讀。目前最新消息指,香港立法會6月17、18日(即下週一、二)的會議待定(Meetings to be decided)。

根據香港立法會秘書處6月14日發布的新聞稿更新版消息,6月12日舉行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二讀,原定於6月12日、13日、14日、17日和18日舉行審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6月12日、13日和14日不舉行會議。至於17日、18日是否舉行,要等待特首做出決定後,再發布公告。

立法會取消議會事出有因 多國政要施壓

香港立法會原定於12日上午開始針對《引渡條例》修法進行二讀,引發上萬民眾抗議,會議因此被迫取消。不過,當天下午,港府將民眾的大規模和平示威定性為「暴亂」,並動用警察武力鎮壓清場,引發全球關注和譴責。

英國外交部網站週三(12日)發布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的聲明稱:「我敦促香港政府聆聽其民眾以及其國際社會朋友表達的擔憂,暫停及反思這些受爭議的措施。」

聲明指出:「香港須維持其高度自治,這是其國際聲譽的基礎。……堅持『一國兩制』原則對香港未來的成功至關重要。」

德國外交部也於週三發表媒體公告表示,6月9日和12日的香港大規模民衆示威活動表明,香港大部份人都拒絕修訂《逃犯條例》,因為「他們擔心香港的法治和自治會受到侵蝕」。公告中說,德國和歐盟其它國家已經向香港政府「表達了同樣的擔憂」。

公告表示:「我們正在評估,如果現在這個《逃犯條例》修訂版通過,德國與香港之間現有的雙邊引渡條約還能否繼續實施。」

美國更有12位跨黨派參議員週三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抗議《逃犯條例》修正案的香港人民。

聲明表示:「引渡法由香港效忠於北京當局的人士所提出,將允許在香港的政治異議人士、少數族裔和外國遊客被偷偷交給中國(中共)祕密警察。香港人民走上街頭抗議,反抗這種對他們自由的威脅,並向中國共產黨發出信息。」

聲明還說,與中國大陸很多人不知道1989年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什麽事不同,香港抗議者都知道(六四大屠殺),他們也知道自己正冒著風險公開向中國共產黨挑戰。

「抗議者的勇氣是全世界效仿的榜樣,我們支持這些抗議者為爭取自由而抗爭,並呼籲香港和中國(中共)當局尊重他們和平抗議的權利。」議員們在聯合聲明中說。

此外,6月11日,在白宮請願網站上出現「反送中」的連署活動,呼籲美國國會針對支持香港《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中、港官員,撤銷他們的美國公民身份和簽證。短短兩天,已有24萬9,780名民眾具名連署。根據白宮《WE the PEOPLE》規則,若提案30天內集滿10萬個連署附議,白宮必須在提案建立日的60天內提出正式回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