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湯曉慧競選地檢長 李昌鈺舊金山力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今年舊金山地檢長選舉,台灣移民湯曉慧是唯一的華裔候選人。週三(6月12日),湯曉慧在中國城舉行造勢活動,邀請到著名偵探李昌鈺站台。來看報導。

著名華裔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我認識很多檢察官,每個人都說她很好,看了那些案例,她是有決心的,保護社會,保護每個人的權利。」

著名華裔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表示,由於華人比較注重科技與醫療,很少人從政。當看到年輕的一代像湯曉慧願意站出來從政競選,他很高興,並希望以自己的影響力來支持他們,讓他們能夠站在更大的舞臺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著名華裔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她是一個很聰明的,非常能幹的,很有魄力的,這個需要很大的勇氣跟魄力,不是一般人能夠做的。」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湯曉慧:「據統計全美有2,400名民選地檢長,亞裔地檢長有4人。整個加州沒有一位華裔地檢長,舊金山也沒有一人為華裔,所以我想要成為第一個華裔地檢長,我想成為不只是置身於檢察官職業的人,而是作為弱勢群體的代表人。」

湯曉慧是台灣移民二代,先後就讀加大伯克利和喬治城大學,在法學院畢業後,曾在州府擔任助理檢察官5年,然後一直在舊金山和阿拉米達擔任地區助理檢察官,處理過數千個州和聯邦的案件,涉及家庭暴力和行政人員貪腐等等。

針對舊金山當前治安不斷惡化,特別是砸車盜竊等財產犯罪飆升,湯曉慧表示,希望當選後,可以在遏止罪案上有所作為。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湯曉慧:「砸車盜竊事件,因為在2016年民事大陪審團,發現大約80%的砸車盜竊事件,都是有組織性的犯罪。所以需要彌補執法機構與舊金山警局的關係,才能解決這些犯罪問題。因為目前地檢辦公室介入率很低,大約在2017年,大約高達13,000個砸車盜竊報案,其中只有500個案件是由地檢辦公室介入。」

競選舊金山地檢長一職目前有四人,現人地檢長賈斯康表示不再競選連任。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肖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