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無川習會都無所謂 協議最終會達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本月底大阪G20峰會召開在即,美中貿易關係無緩和跡象,川習會晤的機會似乎還在減小。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6月14日)表示,習近平是否出席G20都沒有關係,貿易協議最終一定能達成。

川普當天在福克斯的電話採訪中表示,如果習近平出席G20,當然很好;如果他不出席,美國繼續每月多收入數十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說,因為美方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中方正在付出上千億美元的代價。他還說,中方試圖通過操縱匯率來支付這筆關稅。

週四,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對福克斯表示,關稅措施正在衝擊中共的經濟,中國製造業開始疲軟,更多西方企業離開中國,中共政府也看到失業率不斷上升。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透露,川習會並未敲定,美方還沒有為此做準備。庫德洛並暗示,他不相信一個在香港強力鎮壓民眾的專制政府,能夠真正施行自由經濟。

近日川普已經多次警告,如果G20沒有川習會,就將對中輸美剩餘商品加徵關稅。而且,即使川習會晤,如果中方不撤回「悔棋」舉動,回到此前的承諾,他也不會對貿易談判有任何興趣。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週也表示,G20峰會上即使有川習會,也不會簽署貿易協議。他並指,北京早晚會簽署協議,而美方會把最終協議增加到「數千頁」。

而中共一方,外交部週三也表示目前尚無有關川習會的消息。中共商務部週四再次強調,不會接受美方的「極限施壓」。

英國BBC週五報導,美中雙方在大阪握手言和的機率越來越低。消息人士稱,無論雙方首腦可能以何種形式會面,都不可能推進談判進程。

美方上月已啟動針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的行政程序,預計在G20前後會準備就緒。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