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逃犯條例引擔憂 香港大亨開始轉移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香港示威後 警方大規模抓人

香港政府不顧民意堅持修訂《逃犯條例》,6月12號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雖然抗議民眾在13號清晨陸續散去,但香港警方卻在當天展開大規模的拘捕行動。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警方至少拘捕了11人,並對這些人以不同罪名起訴。

報導說,這11人多數是在醫院求醫時被捕的,其中至少7人是大學生。報導譴責港警從醫院抓捕受傷者, 是製造白色恐怖。

逃犯條例引擔憂 香港大亨開始轉移資產

在民眾大規模抗議的同時,香港的大亨們則已經開始向海外轉移資產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一名瞭解這類交易的顧問透露,一位自認為可能具有政治敏感性的香港企業大亨,開始將1億美元以上資金從當地的花旗銀行轉移到新加坡花旗銀行帳戶。

這名顧問說,還有其他金然大亨也在這麼做。他們擔心北京當局有能力下達禁令,凍結他們在香港的資產。

香港建制派內部對修例開始出現鬆動

香港大規模衝突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然堅持「不撤回、不暫緩」修例的強硬態度,但親北京的建制派內部對修例的支持已經開始出現鬆動。

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6月14號接受香港電臺訪問時說,經過6月12號的大衝突後,目前不可能在如此激烈對立的情況下繼續討論修例。

同時,行政會議的另一位重要成員湯家驊大律師也表示,他不反對擱置修訂法案。

另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中共人大代表田北辰也呼籲政府暫緩修例,因為修例的逼切性已經消失,臺灣已經正式表明,即使通過《逃犯條例》修訂案,也不會要求移交疑犯。

田北辰還質疑,在議員無法返回立法會開會的情況下,極可能全世界會目睹香港在重重警察包圍下才能審議和通過法案,這會讓全世界恥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