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安置地鐵遊民 免開傳票 送庇護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了一項針對地鐵流浪漢的「傳票移轉計劃」,把待在地鐵車廂裡的遊民,送入庇護所,取代法庭傳票

「傳票移轉計劃」,將在7月1日起施行。一些違規,如逃票或弄髒地鐵的遊民,將有在社工人員和警方的協助下,獲得安置。

在遊民同意接受社工的安置後,BRC社工才會通知MTA和警局,撤銷他們的法院傳票。

MTA在早些時候稱,與2018年相比,今年前三個月份中,在地鐵發生的無家可歸者相關事件,增加了50%。截止到3月份的371起事件中,84%的事件導致了地鐵延誤。

在白思豪執政期間,遊民數量飆升,納稅人的花費也隨之高漲,如今已是2013年的三倍。

據官方「無家可歸者服務部(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s)」數據,全市約3,588名「無人問津」的遊民,在1月的報告中,約61%在地鐵中睡覺。

不過,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表示,警方無法阻止遊民進入交通系統,「甚至無法防止性犯罪慣犯進入地鐵。」(we can’t even prevent recidivists that commit sex crimes from entering the subway.)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