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駁監察機構:康威有言論自由 不會開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週五(6月14日),川普總統為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的言論自由權進行辯護,並駁回了政府監察機構以康威違反《哈奇法案》(Hatch Act)為由而開除她的建議。

週五上午,川普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電話採訪時表示,他不會解僱康威,儘管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並非同名的穆勒辦公室)如此建議。

川普告訴福克斯主持人,「我不會解僱她。我認為她是一位了不起的人。她是一個偉大的發言人」。

哈奇法案》限制聯邦僱員的某些政治活動。週四,政府監察機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佈了一份爆炸性報告,聲稱康威在媒體採訪和推特上所發表的有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政治聲明多次違反了《哈奇法案》,並建議白宮解僱她。

但川普告訴福克斯主持人,「在我看來,他們試圖剝奪她的言論自由權」。

他甚至暗示,他不會規勸康威低調一點兒。

川普指出,解僱康威的建議行不通,因為她只是在回應對總統的政治攻擊。一個人不能表達自己的看法——他不同意這個。她必須有權回應問題。

他還表示,他將就調查結果獲得簡報。

週四,特別檢察官亨利•克納(Henry Kerner)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為自己辦公室的工作進行辯解。但他表示將尊重川普的決定,川普完全有權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是否開除康威。

《哈奇法案》是一部關於禁止政府僱員參加特定政治活動的法律,其全稱是《防止有害政治活動法》(An Act to Prevent Pernicious Political Activities)。該法案由新墨西哥州民主党參議員卡爾•哈奇(Carl Hatch)提出,1939年獲國會通過並由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總統簽字後生效。

《哈奇法案》及其修正案規定,除總統、副總統及少數高層政府官員外,聯邦行政部門的公務員被禁止在上班期間及上班地點參與政黨活動,以保證聯邦行政機構的中立。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哈奇法案》只限制公務員上班期間的活動,而其下班後可以自由參加各種黨派活動,包括參加投票和各種集會等。這是美國人最重要的憲法權利之一,是不可剝奪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