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公布證據錄像 油輪遇襲伊朗嫌疑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週四,兩艘油輪在中東阿曼灣遭到攻擊,其中一艘引發大火。美軍當晚公佈視頻證據,指出伊朗應為油輪攻擊事件負責。

週四遭到攻擊的兩艘油輪,分別是台灣中油承租的前牽牛星號(Front Altair)油輪及日本的國家勇氣號(Kokuka Courageous)油輪。前者在襲擊發生後爆炸起火,所幸兩艘油輪的船員全部安全獲救,沒有人員傷亡。

美國中央司令部稍晚公佈視頻證據,顯示襲擊發生後,伊朗海軍從遇襲的日本油輪上取下一個物體,很可能是一顆沒有爆炸的吸附雷。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稱,這只是伊朗針對美國及盟國發動的一系列攻擊之一。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伊朗發動了攻擊,因為伊朗政權希望,美國取消已獲成功的最大化施壓。」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週五表示,英國會進行獨立評估,但相信美方判斷判斷。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我們沒理由不相信美國的判斷,我們本能的相信(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也公開指出,伊朗是襲擊油輪的元兇,而美國的強硬制裁,就是為了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伊朗)是個恐怖國家,自從我擔任總統之後他們已經發生很大變化,我可以告訴你們,他們從前是勢不可擋,但現在陷入了巨大的麻煩之中。」

日本油輪在阿曼灣遇襲的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正在訪問伊朗,他受川普委託斡旋緊張的美伊關係是出訪目的之一。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週五表示,安倍的訪問富有成果,對於油輪遇襲事件,日本還在搜集相關信息。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油輪遇襲不會影響到日本的能源供應。

一個月前,阿曼灣發生了四起油輪遇襲事件,伊朗被懷疑是幕後黑手。不久,川普宣佈向中東地區增派1500美軍,以應對伊朗威脅。本週四再次發生攻擊油輪事件,也令中東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