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布法律意見 支持財政部拒交川普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週五(6月14日),美國司法部發表法律意見書,支持財政部的決定——拒絕按照眾議院民主黨的要求,提交川普總統6年的報稅單。

司法部長達33頁的法律意見書中,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Office of Legal Counsel)的助理司法部長史蒂文•恩格爾(Steven Engel)指出,儘管行政部門應當對國會的要求給予應有的尊重,但財政部沒有義務毫無疑問地接受委員會所陳述的目的。而且,根據所有事實和情況,司法部認為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所提出的要求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

上個月,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無視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理乍得‧尼爾(Richard Neal)的傳票要求,再次拒絕了向其提供川普2013-2018年期間的個人及企業報稅單。

姆努欽在信中告訴尼爾,他依據司法部的建議得出結論——財政部沒有權限披露該委員會索要的川普報稅單和稅務信息。

姆努欽進一步指出,財政部已得到通知,司法部打算在可行的情況下,儘快公布相關的法律意見。

姆努欽和尼爾都表示,他們預計川普的報稅單問題最終將會由法院做出裁決。

司法部的意見書聲明,沒有人能理智地認為,籌款委員會索要川普6年的報稅單是因為對有關總統審計程序的立法產生了新的興趣。該委員會的要求反映了針對川普報稅單問題所展開的長期的政治鬥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