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林鄭月娥全家被北京挾持 沒有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面對香港全民反送中的巨大抗議浪潮,香港政府目前仍堅持修訂惡法的立場。有消息透露,特首林鄭月娥之所以與全港對抗,是因為她沒有退路,她被中央挾持,必須完成北京交派的任務,否則她一家人都玩完。

6月12日,數萬香港示威民眾包圍立法會,遭警方強力鎮壓。警方向民眾釋放催淚彈,並開槍打傷市民,引發流血事件,遭到國際輿論強烈譴責。

然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將事件定性為「暴動」,並明確表示不會撤回草案。引發港人憤怒,紛紛高喊要求林鄭下臺。

香港民陣宣布週日再次舉行全港大遊行,17日集會,並呼籲市民罷工、罷課、罷市。

林鄭無理性地強硬態度,令外界頗為不解。有消息人士透露,林鄭之所以孤注一擲,是因為她被中央挾持,沒有選擇的餘地,「She has no choice」。

香港《壹週刊》引述不具名建制派消息人士的話說,「若林鄭現時撤走條例,她及一家都玩完;若堅持多一陣,條例通過,縱使被(香港)人罵通街,但完成了(中共)中央派給的政治任務。林鄭相信香港人是善忘的。」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林鄭和她的前任一樣,唯中共的馬首是瞻,中共下令,林鄭不敢不聽。否則她的特首烏紗帽就要被摘了,而且她和家人也性命堪憂。

大陸獨立學者孔女士認為,林鄭月娥用暴力來鎮壓和平示威的香港民眾,完全是奉北京的旨意,才敢這麼殘暴的鎮壓。

6月12日,香港警方向示威民眾釋放催淚彈,並開槍打傷市民,引發流血事件,遭到國際輿論強烈譴責。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她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依照「一國兩制原則」,涉及法律修訂,特區政府無權擅自決定。林鄭月娥也無膽量對示威者訴諸暴力。

唐靖遠也持相同觀點,他表示,香港警察敢對民眾開槍,不太可能是港府的決定,但林鄭現在必須死扛強推惡法的一切罪責,因為中共已經把她扔出來了,她已經走上了刀鋒了。

不過,有跡象顯示,香港局勢急速惡化,已令北京擔憂,林鄭很可能會被推出來當炮灰,以平息港人怒火。

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中南海知情者透露,12日上午香港萬人圍堵立法會,令習近平出訪吉爾吉斯的計劃被延遲。

原本上午就要乘坐專機從北京出發,但習近平嚴令「空軍一號」暫緩起飛。直到當天晚上10點左右,習乘坐的專機,才飛抵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

12日下午,港府對示威民眾暴力清場之後,北京已開始與林鄭切割。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是香港政府自己發起」。

學者何清漣分析,劉曉明此言是代表中央在與林鄭切割,「我猜想是這樣,如果事態惡化,真弄出個香港六四事件,習近平兜不住。」

有分析認為,北京與林鄭緊急切割,有更深的原因。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援引消息指,中南海內部最擔心的是,今天的香港為中國大陸做出了示範,可能會導致30年來大陸積累的民怨爆發。

14日,被指有大陸背景的《超訊》雜誌也罕見發文,建議習近平下猛藥止損,速換特首莫猶豫,而且要在本月底的G20峰會前完成。

文章借用未具名「學者」的名義說,香港政府不顧民意,強推修例釀成的惡果,引發國際譴責,這不僅讓香港陷入困境,也給北京添亂添堵。

目前美中貿易戰局勢緊張,林鄭月娥卻在敏感時刻唱出這齣戲,「極有可能綁架了中央政府」,給北京攪局。

文章說,習近平需要「重新為香港理牌」,這次百萬人大遊行恰好給了習重新布局的機會,可以藉此廢掉林鄭,取消送中條例,明年實施普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前途未卜 富豪紛紛撤資
相關鏈接:反送中升級為「顏色革命」?中共黑手隱現香港
相關鏈接:北京「空軍一號」大幅延飛 習出訪遇到頭痛事
相關鏈接:傳中南海現重大分歧 通宵關注香港事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