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公車上吸大麻? 加州提案漏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加州參議院近日通過了一項允許在公交車吸食大麻的提案,引發民眾擔憂,有人表示該法案被質疑漏洞很多,且違反了地方規範大麻的權力。來看報導。

由州參議員希爾(Jerry Hill)發起的SB 625法案要求,只有當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乘客全都在21歲以上時,車上乘客才能吸食大麻、喝酒和抽菸。法案作者指出,本法案是想彌補2017年通過的SB 65的「漏洞」。

SB 65規定,禁止車上乘客喝酒、抽菸或吸食大麻產品,但巴士車、計程車及商旅車的乘客可以豁免。而新的SB 625則進一步規定,只有當車上乘客全部都在21歲以上時才可豁免。

加州反毒品協會認為,本法案將會導致更多人吸食二手菸,而且核實乘客年齡將會增加許多困難。

此外,SB 625如果通過,將對地方在大麻問題上的決策權形成衝擊,因為在2016年通過了64號娛樂大麻合法化法案,明文規定加州各縣市自行制定大麻相關法規,但SB625將打破這一規定。目前,全州約有80%的市縣都不允許大麻零售或配送。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