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香港的親爹?胡錫進言論笑翻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香港反送中百萬人上街抗議,後續遭警方開槍鎮壓,引發國際社會譴責。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4日發長文反擊輿論譴責說,中共是香港的親生父母,西方是養父母,引發網民一片調侃。

繼103萬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後,12日,香港全民總動員舉行罷工、罷課、罷市集會,並集結在港府和立法會前,要求撤回惡法。

當日,港府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等驅散抗議民眾,導致至少79人受傷,其中有人頭部中槍,頭破血流,不斷吐血。其中2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目前生死不明。

對於香港警方的暴力行徑,國際社會震驚之餘,紛紛發聲譴責。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該法旨在要求美國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主要是檢視香港的人權和民主標準,從而決定是否維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

對此,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長微博倒打一耙,顛倒黑白的批駁美國。

長微博中,他打了一個比喻說:「香港是中國的孩子,但它因種種原因被英國及西方強行『領養』了很多年,當這個孩子要回到親生父母身邊時,養父母如果真正關心這個孩子,會怎麼做呢?」

作為中共喉舌「發言人」的胡錫進所說的中國,被認為是混淆與中共的概念,他的上述言論被認為是為中共當局辯解。並且引發眾多網民嘲諷調侃。

以下是部分網民的評論:

「親生父母凶殘成性,沒教養,沒仁義道德,自私自利,唯一信仰金錢同權力,不聽兒女的心聲,有意見要表達,就子弾上膛,催淚彈對付你,世上有這麼惡毒對待兒女的父母嗎?」

「每次幾十萬人上街遊行都說有外國勢力介入,退一萬步,就算真有外國人介入,你中共和林鄭都要好好檢討,自己講一百次沒人信,外人講幾句就有百萬人上街,誰對誰錯心照啦!」

「孩子長大了,還要事事都要干涉,再親的親爹也要變三叔。」
「親生父母如果為了孩子好,應該怎麼做呢?有問過孩子的想法嗎?」
「原來香港是咱的親孩子啊,咱想看看孩子為啥還要單獨辦通行證呢?」

「香港是和養父母在一起,日子開始過好的?還是和親生父母在一起,日子開始過好的?」
「把香港比作孩子,把中國比作父母不恰當。既然是為人民服務,人民就是業主,政府就是物業,香港人民換了個物業而已。」

「將香港比喻成中國的孩子,很不恰當。強行做香港的爹,確實要問香港人同意不同意。網絡上強迫台灣人喊共產黨爸爸的聲音甚囂塵上,就是你這樣的人教唆壞的。」

「有哪一個生母比兒子年青幾千歲?香港的親生父母是中華民族,中共是俄國蘇聯野合後生出來的野種,才區區70年歷史的中共,殺害了香港的親生父母,然後雀占鳩巢,香港與中共是血海深仇的關係。」

「這比喻太不恰當了,什麼養父母的。其實就是之前那個家的家長既無能又獨斷,孩子們快餓死了,把自家房子賣給了別人。別人把房子修好,並讓你家孩子寄宿,吃喝,工作。直到有一天你有能力收回了自己房屋,想讓你家孩子回家,結果你家孩子不喜歡你,總和你作對。不反思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天天賴人家挑撥。」

「如果這個親生父母是個壞蛋,那個被領養的孩子壓根就不該回歸。孩子的幸福是至上的。在西方不善待自己的孩子有可能被剝奪監護權的。」

「就像你讓香港從小寄養在一個英國人的家庭裡面,他從來享受的都是一個自由的環境,長大後親生父母要把他接回去嚴格管教,要求他愛親生父母。我覺得這個事要慢慢來,這需要一個過程。」

「香港就像一個從小就棄養的孩子,長大以後被親生父母討回,可這個孩子跟着養父母多年,生活習慣和性格都與家中其他孩子不一樣,他眼界開闊,思想獨立,熱愛自由,對於親生父母的殘暴專制他受不了,他想分家另起爐灶,可家長不但不同意,還處處限制他獲得自由的權力。你說……」

「再次感謝胡編通過另一種方式告訴我們牆外發生的事。」

「其實老胡打了很準確的比喻,高級黑的比喻。他知道中國是美國人領養外國孤兒最多的國家。

美國國務院數據顯示,從1999年到2017年,共有80162個中國孤兒被美國家庭收養,85%是女孩。而結合之前的媒體報導,從1992年算起,至今已經有超過10萬中國孤兒被美國家庭收養,其中相當比例是殘疾兒童。

他們之中,有的已經長大成人,長大成才,他們生活的很幸福,他們有的回到中國尋找親生父母,「我的親生父母在哪裡?他們為什麼拋棄我?為什麼把我丟在外面?」(被領養者韓萌原話)

許多收養兒童希望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但鑒於他們很多都是被拋棄的,沒有相應的記錄,在中國尋親幾乎不可能。中國亦沒有全國系統可以追蹤記錄這些孩子或他們的親生父母。還有些孩子只是想把這些拋在腦後。

韓萌曾試圖幫助其中一個,通過醫院和當地警方尋找她的親生父母。但當她找到了這名收養兒童的父親後,此人承認了自己是父親,然後就駕車離開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變數
相關鏈接:中共武警已便裝抵港 裝甲車集結港珠大橋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