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 逃犯條例無限期暫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逃犯條例的立法程序,回應一週以來香港抗議群眾的訴求,現在帶您看現場的最新情形。

北京時間6月15日下午3時開始,林鄭月娥會見記者,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最新決定。

 

香港《星島日報》當天早上獲悉,專職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已經南下深圳,並曾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商討香港「反送中」事件。

而林鄭月娥在衡量各種因素後,決定暫緩修例,重新諮詢。林鄭14日深夜召開全體司局長會議,商討有關決定,並在15日早上會晤全體建制派議員交代準備暫緩《逃犯條例》修訂的決定。最快下午會向公眾作出宣布。

香港蘋果15日報導說,韓正於14日抵達深圳,而林鄭隨即北上,期間向韓正解釋了修例的事態發展和處理情況,而韓正當場對林鄭訓話。港府原本對修例態度堅決,而情勢轉變,林鄭開記者會,對外宣布暫緩修例的決定,相信與韓正會面商討有關。

報導說,林鄭與韓正會面期間,據指有為自己處理事件手法不妥認錯,並許下盡責承諾,會完成餘下任期,意味林鄭未必會即時下台謝罪。

報導又引述消息人士稱,今次決定「擱置」修法,並非是撤回條例草案,有關堵塞漏洞的工作會繼續進行。

網民們紛紛認為惡法不應只「擱置」,而是要真正撤回,而且提出林鄭必須為事件下台,更要追究警方使用武力對付示威者的罪責。

香港百萬市民於9日大遊行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但林鄭仍把法案提交立法會二讀,堅持「不撤回不暫緩」修法,激怒全港12日罷工、罷課行動,以及數萬人包圍立法會抗議。

但示威者的抗議行動換來的不是港府聆聽民意,而是150枚催淚彈、數發橡膠子彈,還有20發布袋彈的血腥鎮壓,造成至少79人受傷,約5000名警察參與暴力清場。

該事件震驚國際社會,多國領袖及機構譴責港府。但林鄭月娥12日晚發表講話時,聲稱金鐘警民衝突為「暴動」,並稱示威者「暴力」。

由於此次抗議行動,以及在與警方的對峙中,幾乎全都是年僅20出頭的年輕人。林鄭月娥把百萬人上街及警方開槍釀成的流血事件等,全部歸罪於香港媽媽,宣稱「身為母親不應縱容小孩任性」。

林鄭此番「母親論」引發香港母親們強烈不滿並發起連署,截止14日已有超過4萬4千多人響應。當晚6時起,6000名香港媽媽們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吸引大批中年女性前來聲援響應。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6月13日在臉書宣布,已向警方申請16日舉行黑色大遊行,並呼籲17日起繼續進行罷工、罷課、罷市集會,直到特首林鄭月娥撤回惡法修訂。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六四事件香港重演?關鍵要看習近平
相關鏈接:中共武警已便裝抵港 裝甲車集結港珠大橋
相關鏈接:突發:北京介入香港事件 重大消息即將發布(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