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澎湖灣 78歲選手溺斃 戒護舟被潮流帶離救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2019泳渡澎湖灣」活動今(15日)天傳出意外,1名參加5000公尺泳渡組的78歲王姓選手,在賽事結束後未返回,經搜尋後發現昏迷在海域,立即運回送醫搶救仍告不治。另由於比賽的海域海象風浪潮差過大,加上漲潮湧浪,7艘戒護的獨木舟被風浪潮流帶離,所幸經海巡艇救回,人船平安。

中央社報導,這項比賽由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承辦,計有1622名男女選手參賽,賽事區分三組,其中從西嶼鄉大菓葉漁港至馬公市觀音亭海域全程5000公尺的泳渡組有500人、2000公尺的挑戰組有555人、500公尺的體驗組有567人。

這名78歲的王姓選手是參加5000公尺泳渡組選手。選手今晨以搭船方式前往大菓葉漁港前海域下水,再泳回馬公市觀音亭。

上午11時賽事結束後,發現王姓選手沒有返回刷晶片卡的紀錄,立即通報海上戒護的船艇進行搜尋。約在中午接獲遊艇通報,在西嶼鄉牛心灣南方海域發現王員漂流蹤跡,立即轉通報澎湖消防局。經前往救援後,尋獲昏迷漂流的王員,載回馬公市送醫搶救仍告不治,已報請相驗。

澎湖海巡隊表示,今天泳渡比賽的海域海象風浪潮差過大,加上漲潮湧浪,賽程中有7艘戒護的獨木舟被風浪潮流帶離,所幸經海巡艇救回,人船平安。

對於發生參賽者意外,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感到遺憾,公司有依規定對所有參賽者辦理投保。目前正了解事故原因,也全力協助善後處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