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精神病人喬裝出院雨夜狂奔 1人懂3國語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四川南充精神病院4名精神疾病病人近日上演一出飛越瘋人院劇情。據稱,4人喬裝成家屬帶病人出院,騙過保安順利走出住院大樓後,一路狂奔逃離。在外徘徊多日後,全部被醫院追回,醫護人員說,4人當中,有一人會3國語言。

6月15日消息位於順慶區的南充南充精神衛生中心,又稱南充市第二醫院,屬三級甲等精神病專科醫院。該院的4名精神疾病患者因急於出院,在一個雨夜凌晨三點,「喬裝打扮」騙過保安,順利出逃,上演現實版《飛越瘋人院》。

院長任大成解釋說,不是網上說的那麼誇張,圍牆沒垮,沒人受傷,只是這些患者太想出院了!因為還沒辦理離院手續,醫院最終把他們找了回來。

醫院工作人員描述說,這4人謀劃很久了!5月19日凌晨3時左右,下着小雨。住院大樓的大門鎖着,兩名保安守在側邊小門門口。4人下樓遇到保安追問後,回答「我們出院了,是家屬來接的!」。

保安沒有說什麽,4人順利走出住院大樓小門,出門後4人立即扔掉拖鞋,一路狂奔。當保安覺得深夜有人出院似乎不對勁時,立即打聽,最後在5樓發現4名病患不見了。

醫院緊急總動員上街尋找,家屬也很快加入找人隊伍,幾天之後,有3人在重慶被找到帶回。而另一名病人當晚回到姐姐家,後來醫院一名醫生逛街時無意中發現這名病人,最後也把這名病人接回了醫院。

據悉,4人之所以能順利逃離,是因清潔工交班時,沒有把精神三科的科室病房鑰匙交到下一班手中,而是放在了窗台上。4人趁機打開門,裝扮成出院病人,兩名男子左右攙扶,還有一名跟班,4人都穿著拖鞋,因此騙過保安逃離。

一名醫務人員透露,出逃的4人當中,還有一人會3國語言。

飛越川瘋人院劇情頻現

2017年1月,貴州貴陽一家醫院的科室主任,帶着醫院的幾乎全部精神病人和精神科醫生出走,上演了這場「飛越瘋人院」的現實版劇情。

2013年7月,廣西梧州市藤縣第三醫院也上演了一出「飛越瘋人院」劇情,有42名精神病患者搶奪醫生手中的鑰匙,打開鐵門逃離,院方稱搶鑰匙的是公安系統送進來的幾個重症的精神病人。

中共官方動用了400多警方等人力進行尋找,很快全部找回。

此事件當時曾在網絡上引起熱議,民眾紛紛質疑這些精神病人是「被精神病」。

在中國大陸,許多人都知道,中共的精神病院可以說是中共公安部門的一個分支機構,許多維權人士、上訪人士,被以精神病的名義關押在精神病院遭受折磨與迫害

2009年,中共精神衛生法起草成員、北京大學教授孫東東稱,「對那些老上訪專業戶,我負責任地說,不說100%,至少99%以上精神有問題,都是偏執型精神障礙。」

此言論引起軒然大波,過去多年以來「被精神病」事件頻頻被曝光,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關注。

河南漯河農民徐林東,因幫鄰居討公道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被鄉政府送入精神病院6年半,其間被強行捆綁48次,電擊55次,兩次逃跑、幾度自殺,直到2010年才被家屬解救出來。

至今,仍有一些精神病院在幹着这種邪惡的勾當。聯合國人權組織證實,中共利用藥物和精神病院,折磨摧殘大批法輪功學員,幾乎每家精神病院都參與了這場罪惡。

《華盛頓郵報》曾以「北京的消聲治療——精神病院被用來壓製法輪功和異議人士的聲音」為題,報導多例被關入精神病院後逃脫,再被抓回迫害致死的案例。

其中提到法輪功學員房立宏,被單位開除後遭監禁,又被強行送進洗腦班,後來被關入精神病院,但是他逃脫了,但次年又被中共警方抓到,他在拘留期間被虐待死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