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IG「反送中」帖文 汪明荃獲讚勇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港府強推《逃犯條例》(又稱《引渡條例》、《送中條例》)的修訂,中共意欲籍此將自己視為「逃犯」的人引渡到大陸審判。為阻止法案通過,有逾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12日又有上萬名手無寸鐵的民眾到立法會一帶示威,結果遭警察釋放催淚彈和和動用布袋彈、橡膠子彈等驅趕。

畫面曝光後,引發演藝圈一眾明星憂心和憤懣,連過去一向沉默的汪明荃(阿姐),也禁不住在IG按讚兩條帖文,表達自己的立場:一條是質問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母親論」,另一條是香港年輕人在「反送中」示威現場見義勇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2日,香港警方對在立法會一帶示威的上萬名手無寸鐵的民眾清場。警務處長盧偉聰披露,暫時統計當日發射約150枚催淚彈、數發橡膠子彈及20發布袋彈。

網絡熱傳的一視頻資料顯示,眼看一人受傷倒在地上,手無寸鐵的一些示威者坐在路旁,但仍被警察釋放胡椒噴霧;掛著證件的記者在拍照時,招致正揮動警棍的警員多次推撞;當記者多次表明身分,卻被警察侮辱「記你老母」;一牧師在現場試圖隔開警民衝突,向警方友善提醒是否可先舉旗才放射催淚彈,豈料遭警察挑釁和威脅……

報導指,一個個畫面,令許多港人心痛和心寒,連曾兼任中共前政協委員的資深藝人汪明荃,也在蘋果日報的IG專頁,點讚了炮轟「公僕林鄭月娥」以及「Ramy Inocencio向香港年輕人表示感謝」的帖文

調侃和諷刺「公僕林鄭月娥」的帖文,源於6月12日,林鄭在自己的家中在接受TVB《無線新聞》的專訪時,面對香港百萬民眾上街抗議,民意要求她撤回送中條例、特首下台等,不僅態度強硬,而且以母親無法縱容兒子吵鬧的任性行為,比喻此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暗示堅持修例是不想縱容「任性」的孩子。

林鄭的「母親論」引來一群香港母親的集體炮轟,一天不到就有超過1萬2千名香港母親連署反駁:「我們絕不會以催淚彈、具殺傷力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攻擊我們的孩子。」「也不會看到年輕人在警棍下血流披面仍無動於衷。」

香港母親們還在文章中寫道:「人民不是特首你的孩子;人民不需要你的施捨,只要你作為一區之首,作為一個公僕,用心聆聽各方聲音,並作出適當、適時的回應。」

汪明荃點讚的帖子是,一眾港人都莫名其妙地問特首林鄭月娥:「有無聽過虎毒不吃兒?」「點解你覺得你會係我阿媽(怎麼你覺得你會是我阿媽)?」

另一條帖文,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駐亞洲記者Ramy Inocencio在個人Twitter上的一隻短片。視頻中,他身在前線報道新聞,當時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有示威的年輕人擔心他的安危,為他送上雨傘和頭盔。在他的團隊成員遭催淚彈擊中時,雙眼感到刺痛,又有年輕示威者連忙幫用清水洗眼。

事後,Ramy Inocencio親自向香港年輕人道謝,讚揚這些示威者友善。

汪明荃點讚上述兩條「反送中」的帖文後,蘋果日報在14日的報導中,大讚阿姐「勇敢」。

因為隨著「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明星藝人的表態也備受關注。日前就發生,曾在大陸古裝劇《延禧攻略》飾演嫻妃一角的港星佘詩曼,14日因在IG按讚攝影師朋友「反送中」遊行的留言,被大陸五毛黨大罵支持港獨。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