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者找到A型血變為O型血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普通人的血型是A、B、AB或O四種中的一種,除了O型血可以輸給任何血型以外,其它不同血型的混合將導致嚴重的排斥反應。現在科學家研究出一種能把A型血轉變為O型的方法,將極大緩解血液短缺問題。

紅細胞表面的糖分子(也叫血液抗原)的不同造成血型的不同。如果A型血患者接受B型血,這些抗原就會讓免疫系統向不同的血液細胞發起致命攻擊。

但是O型血液細胞沒有這些抗原,因此O型血適合輸給任何血型患者。O型血在醫院急救室很有用,特別是醫護人員來不及鑑定患者血型急需輸血的情況下, 就需要O型血。

本週發表在《自然.微生物學》(Nature Microbiology) 上的研究,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者們發現人類腸胃中的兩種酶,可以有效去除A型血細胞表面的抗原,將其轉變為O型血。

研究者們目前仍在繼續實驗以確保這個方法能夠去除所有血細胞外表的抗原。如果的確可以除得很乾淨,那意味著全世界O型血的儲量將翻番。

每天,全美所有醫院急救室、手術室、規律性輸血共用掉1.65萬升血液。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妮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