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記制實施難 加國政府再論反洗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加拿大洗錢問題愈見嚴重。大筆髒錢在卑詩省「洗白」,其中大部分是通過房地產的買賣交易達成。13日,聯邦政府與省府再次討論反洗錢細節。來看報導。

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莫紐(Bill Morneau)星期四在溫哥華(6月13日)表示,提高土地所有權透明度的措施,目前並沒有獲得各省的全力支持。

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Bill Morneau:「我們也討論了下一步如何使這些信息透明化。在隱私方面和公司監管責任制方面,存在著非常現實的問題,目前加拿大各省份並沒有做出最終承諾(來施行土地登記制)。」

這項由卑詩省財政廳長詹嘉露(Carole James)四月份提出的「土地所有者透明度法案」如果通過,將建立全省性的房產受益業主登記冊。這意味著土地擁有者將不能隱藏真實身份,該法案要求購買土地的公司、信託等,在登記冊上披露受益業主具體信息,以防範洗錢行為。

卑詩省財政廳長Carole James:「我們將繼續向前推動,這部分我們覺得很關鍵,需要制定執法事項進行實施。」

卑詩省司法廳長David Eby表示,未來希望更好的跟進聯邦機構金融交易及分析中心(FINTRAC)的可疑交易報告。

新唐人記者李薇、孟雪之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