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O太郎《完美PAPA宣言》改走溫馨路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以一首《Pen-Pineapple-Apple-Pen(簡稱PPAP)》廣傳全球並打開知名度的PIKO太郎(古坂大魔王),最新單曲《完美PAPA宣言》官方MV於14日在PIKO太郎的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公開。這首歌有別於PIKO太郎過去不太正經的搞笑作品,內容在趣味中帶有溫馨。

《完美PAPA宣言》是重新改詞翻唱日本40年前發行、至今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關白宣言》。原唱者佐田雅志,是深受日本男女老少歡迎的國民歌手。這次能重新翻唱這首名曲,並以胎中嬰兒的心境去演唱這首「父親節之歌」,讓PIKO太郎感到非常光榮。

在趣味中帶有溫馨的日文歌詞,還配以知名翻譯家橋本美穗的英文口白,為這首歌增添了趣味性。與歌曲同步公開的MV中,PIKO太郎以象徵胎兒在母親腹中的形象,窩在蛋型的佈景中歌唱。雖然佈景簡單,但從象徵臍帶的管線以及光線的變化,可以看出該作想呈現的概念。

PIKO太郎去年6月喜迎長女出生,並根據自己親身經歷,製作了這首《完美PAPA宣言》。對於新歌,以製作人身分發表感想時要稱自己為「古坂大魔王」的PIKO太郎,在介紹這首歌時再度玩起一人分飾兩角,表示:「古坂大魔王突然作了這首意料之外的歌曲給我耶!PPAPA?最重要的是……是我最愛的佐田雅志的那首名曲?!!」

他還表示:「這是我至今唱過歌曲中最長的一首,超過6分鐘!?而且是由橋本美穗翻譯!這可是件大事啊!我會好好演唱這首歌!將佐田雅志先生獨一無二的音樂傳達到全世界!」

至於佐田雅志則表示,《完美PAPA宣言》這首歌的歌詞,讓人強烈感受到了「父母與孩子對彼此來說是人生最棒的寶物」這樣看似很理所當然的價值觀。佐田雅志認為,「PIKO太郎/古坂大魔王」能選用他的歌曲旋律,配以描述溫暖的親子之情的內容來演唱這首歌曲,讓他感到很光榮也很幸福。

佐田雅志還談及,在這個親子關係似乎漸漸失去溫度的時代,這首歌能夠讓世界上的年輕家長們重新注意到「愛孩子與被愛」的重要,因此他也替演唱這首歌的PIKO太郎加油。

──轉自《大紀元》(記者曾薇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