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不懂粵語? 換裝中共軍警被抓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16日,香港民眾再次走上街頭抗爭。而港府開槍鎮壓示威者,被疑中共軍警假扮。網路流傳一段短片可見,一名立法會議員要求一群警員出示警證及警號,但這些人不會聽粵語,全程由穿便服的港警代為搪塞。

據《香港電台》的臉書影片內容顯示,6月13日,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與尹兆堅,要求一排頭戴鋼盔、正在盤查市民的「警察」出示警員證及警號,但他們似乎聽不懂,所有人都不發一語。

隨後一名資深警官到達現場向議員解釋,並保證這些警察是香港人,但沒給出他們的姓名及警號。

對此,網友紛紛質疑,這些所謂的「警察」可能並非香港警察,而是由中共軍警假扮:「不說話是他們根本聽不懂吧?」、「聽不懂粵語的港警會是什麽警察呢」、「不講話,是怕北京腔露餡吧」、「中共老套路了啦」。

根據香港《警察通例》第20章第14條,警務人員在任何時候均須隨身攜帶委任證。其中便衣人員不論是否當值,在與巿民接觸和行使警察權力時,必須表明身分及出示委任證。

在案發現場的便衣人員,更須將委任證掛在顯眼的地方,讓人易於辨認其身分。如警務人員沒有出示委任證,不論是要求不合理或最終未能遵辦,均須在記事冊內說明。

而香港警察對相關規定應該非常清楚,因此這些「警察」在議員的一再追問下,始終不發一言,拒不表明身分,顯得頗不尋常。

此前的一天,12日香港警方血腥清場,手段殘忍,已經被輿論質疑為中共軍警假扮。

多名現場網友聽到,很多「香港」警察說普通話,在街上見人就打。不似港警所為。還有網友拍到很多警察在街頭拍照留念。因此懷疑行凶者多為中共軍警冒充。

警方12日下午在立法會旁對示威者施放催淚瓦斯和射擊布袋彈等,至少造成79人受傷。(宋碧龍/大紀元)

6月9日,103萬港人上街大遊行時,就有網友說,現場有警察說普通話。11日晚,有網民上傳視頻顯示,大批軍警從深圳入境香港。

美媒《自由亞洲》13日引述知情人鍾先生的話說,11日已經有防暴隊和裝甲車在港珠澳大橋附近集結,並且有圈內人士證實,有現役的武警已經便裝抵達香港。

他說,2014年底香港雨傘運動期間,中共就曾經派出大批軍警和廣東的維穩人員,以遊客身分便裝進入香港,現在,這種跨境維穩已成為中共官方重要的手段之一。

鍾先生表示,中共武警的粵語不好,但他們比香港員警訓練有素嘛(手段狠),香港員警都比較斯文。雨傘運動期間,在旺角中共武警裝古惑仔去攻擊香港警員,然後員警被打傷了,可以說,沒有任何人知道全面的情況。

曾長期調查新疆和西藏鎮壓情況的曾先生也說,以軍警便裝或易裝進入敏感地區鎮壓民眾,官方已經操作純熟。2009年新疆事件後,他在當地調查發現,中共軍方調集蘭州軍區野戰軍,換上武警的服裝,開進新疆參與鎮壓。

鎮壓西藏期間,中共同樣是派出大批武警,穿上喇嘛的服裝開進寺廟。讓中共軍警以遊客的身分,進入香港鎮壓示威者已經不是新鮮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