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府暫緩修例 民促全面撤回 林鄭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很多香港民眾認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號對外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只是港府的緩兵之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呼籲市民照常遊行,並譴責警方的鎮壓,同時要求林鄭月娥下臺、撤回惡法。請看報導。

香港民眾的奮力抗爭之下,15號下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不得不做出讓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但很多港人認為,當局宣布暫緩,而不是撤回送中條例的修訂,只是緩兵之計,是在耍拖字訣,「毫無誠意」。民眾表示:一定要抗爭到底!完全撤回送中,而不是「暫緩」。

香港公民王女士:「暫緩也是說,暫時讓你平靜下來了,不一定哪一天又從(新)起來。這些(說辭)老百姓根本都不相信的。現在要她撤回,這是老百姓的願望;要她下臺,才是老百姓的願望;要真普選,才是老百姓的願望。」

香港公民王女士表示,市民堅持要求港府完全撤回送中條例,否則將繼續示威抗議。

王女士:「不撤回不罷休,繼續示威。今天(16日)又是大遊行,下午3點開始。」

民陣批評林鄭月娥死不認錯、包庇警方,呼籲市民16號繼續上街遊行抗議,強調「一日不撤回,一日不妥協」。民陣還重申了對港府的五大要求:釋放被捕的示威者;取消對示威的暴動定性;追究開槍責任;撤回送中惡法;林鄭月娥下臺。

劉先生:「她下臺是必定的了,而且必須要林鄭月娥承擔法律的責任。她為什麼要開槍?必須去追究。」

15號下午,一名香港男子來到金鐘太古廣場外牆超過20米高的工程鋁架上,掛出寫有「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臺」等標語的橫幅,並一直站在那裡抗議。到晚上9點左右,這名男子掉下平臺,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警方在現場找到遺書。

這一悲劇的發生,讓香港民眾深感痛心,很多市民紛紛前往事發現場獻花追悼。大專學界團體在悼詞中寫道:「暴政已將人民逼至絕路,請大家時刻銘記血的教訓!切勿言棄。」

今年2月份,香港政府宣布將要修改《逃犯條例》和《刑事互助條例》,使得香港可以依據中國大陸司法部門的要求將嫌疑人從香港引渡到大陸。這引起港人的強烈反對和外界的廣泛關注。

但港府不顧民意和國際社會的批評,一意孤行,急於強行通過條例的修改。這最終引來了民憤的大爆發。

本月9號,上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要求當局撤回送中條例這一引渡惡法。遊行後期,警察動用了暴力。在這種情況下,林鄭月娥仍然強行繼續把修訂法案提交立法會進行二讀,這直接激發了12號上萬港人包圍立法會。警方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韙而開槍鎮壓,向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和布袋彈,造成舉世震驚的流血事件,超過70人受傷。

當晚,林鄭月娥聲稱,示威是所謂「破壞社會安寧、妄願法紀的暴動行為」,這令輿論一片嘩然。

香港公民劉先生:「哪有一個地方的特首,每一個上來都(像香港這樣)要向香港人去開槍的呢?它的惡行跟六四(天安門鎮壓)完全沒有區別。任何人,不單是香港,都不能接受。所以我們必須要去抗爭,要去爭取。」

在15號的記者會上,林鄭月娥對於她自己是否會辭職和向市民道歉的問題,並沒有正面答覆,而是再次為警方的暴力開槍鎮壓辯護,她聲稱市民是「暴動」,警察執法「天經地義」。

對此,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臉書專頁上發文表示:香港警察向人民開槍,震驚世界。現在林鄭的回應卻沒有絲毫歉意,民陣質疑:她真的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嗎?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