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送中惡法 香港200萬人再上街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反送中惡法 香港200萬人再上街遊行

在香港政府6月15號宣布暫緩被稱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訂後,大批身穿黑衣的香港市民16號下午再次上街遊行。除了堅持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外,也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臺,並譴責警方在6月12號的示威事件中暴力鎮壓市民。

遊行隊伍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行進約4公里前往金鐘政府總部。隊伍中「學生沒有暴動」,「釋放被捕學生傷者」,「反送中」,「子彈射頭」等標語隨處可見,而人們呼喊最多的口號則是「林鄭下臺」。

這次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週日「黑衣大遊行」,聲勢遠遠超出人們的預期,抗議的民眾擠滿了街頭,塞爆了地鐵站,街上一片黑海人潮。主辦方晚間公布,當天的遊行有接近200萬人參加。這是6月9號103萬人首次反送中遊行人數的兩倍。據統計, 香港總人口只有700多萬人,也就是超過四分之一的香港人,參加了當天的抗議活動。

由於15號晚間發生了一名反送中男子不幸墜樓身亡事件,很多民眾也藉此為他送行,並表示「為了已經犧牲的人,我們不能放棄」。

5月份 至少66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然嚴酷,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5月份,至少又有66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69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庭審。

報導說, 被非法判刑的學員中,刑期最長的10年,年齡最大的71歲,被勒索罰款最高的3萬元。迫害遍及中國大陸的十多個省市,其中非法判刑人數最多的是山東省,一個月內非法判刑12人。

據報導,5月份還有4名法輪功學員因長期遭中共監獄、看守所、黑監獄洗腦班的酷刑折磨、藥物迫害和警察不斷騷擾,身心受到嚴重摧殘而含冤離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