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常委隔河操盤 香港何去何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近期,超過百萬香港市民上街「反送中遊行」,以及後來的連續示威抗議行動,迫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她拒絕撤回修例,也拒絕下臺。中共政治局常委已駐紮深圳來處理香港亂局。中共對民眾秋後算帳慣例,又讓香港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

6月16號,港人再次發起反送中大遊行。遊行有五大訴求:一、不檢控示威者;二、取消定性暴動;三、追究開槍責任;四、撤回送中惡法;五、林鄭月娥下臺。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目前的時局是由主理香港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坐鎮深圳操控的。前幾天,林鄭北上私下受到了批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號下午一改強硬態度,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也就是「送中」條例。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6月9號百萬人大遊行反對送中惡法後,林鄭月娥沒有任何表態。6月12號港人再次遊行後,她仍堅持把送中惡法提到立法會進行二讀。但由於立法會外面被民眾占據,立法會那天不能開會。但後來市民被警察武力驅散。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到了星期六的下午,林鄭月娥就出來見記者。但是她都是一臉不情不願的,對記者的提問也非常的晦氣。那麼表達出來就是好像她自己還希望想推這個送中條例。」

旅美評論員田園博士不認同林鄭私自修訂條例的說法。他認為,林鄭表現如此強硬,一定是中共給了她通過條例期限的巨大壓力。

旅美評論員田園博士:「在香港市民發起百萬人示威之後,還要聲言繼續推動這個送中條例的修訂。在發生這種香港警察對市民進行血腥鎮壓之後,幾十人受了重傷,甚至今天下午香港一名青年從高樓跳下自殺,都是為了反對送中條例。在這種情況下,林鄭最後才被逼宣布說暫緩修訂。」

有知情人士向蘋果日報透露,中共會秋後算賬,懲治參與者、組織者。

不過,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日前對外宣稱,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以切割中共的責任。英文《南華早報》前總編輯王向偉,曾任吉林省政協委員,他也發文,批評林鄭推動修法是不合時、不明智、沒經過深思熟慮等。

梁家傑指出,延後立法不是撤回。只要不撤回,那麼在理論和程序上,它就能隨時再一次提交條例到立法會進行二讀,讓它復活。這不像在2003年董建華在立23條不成功時,撤回了條案。

梁家傑還表示,林鄭月娥在處理送中條例過程中,謊言被一個一個揭穿。她失去了管制香港的能力和基礎。在記者會上,她也被問了六、七次是否會辭職,她都不避而不答。

而且,6月12號警察明顯過分動用了警力,他們用布袋彈、塑膠子彈向群眾開槍。所以要追究警察濫權問題。

梁家傑指出,警方也必須把逮捕的抗爭者釋放,不能對抗爭者進行秋後算帳。

但梁家傑表示,中共這次讓林鄭做出暫緩的讓步,也可能與美中貿易戰大氣候有關。

梁家傑:「大家都留意到,就是美國的國會,尤其他們這個眾議院的議長佩洛希已經說了,就是有一個2019的美國香港關係政策法。佩洛希也說了,就是2019美國香港關係政策法的修訂議案,她會儘快排到國會眾議院來討論。」

梁家傑指出,這個「香港美國政策法」中,要求每6個月做一次報告,審議香港是不是中共的白手套,香港還是不是自由港。

此外,他認為,美國參議員盧比奧提出的香港人權法案,特別是禁止涉事官員入境美國和凍結在美資產的條款,都會對中共和香港官員構成壓力。

梁家傑還認為,歐盟、澳洲等對香港的支持,也都給了中共壓力,緩解了香港的惡化局勢。

而田園指出,把香港大陸化、實現一國一制是中共的目的。以前香港的價值在於它的自由港地位,能夠讓中共轉口貿易。但中國經濟發展後,香港的地位就沒以前那麼重要了,所以中共一定想辦法牢牢控制香港,它也不能容忍香港的自由、民主。也就是在此背景下,香港打算修訂送中條例。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