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停電波及鄰國 4800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阿根廷電網16日上午7時前後發生「故障」,造成全國無電可用,並波及鄰國烏拉圭巴拉圭,共約4800萬人無電可用,並導致阿根廷最大的拉普拉塔煉油廠(La Plata refinery)停擺。目前阿根廷和烏拉圭兩國電力服務已恢復超過70%。有關當局尚未釐清事發原因。

人口4400萬的阿根廷和人口340萬的烏拉圭共用一個電網,這個電網位於跨國境的薩爾托格蘭德水壩(Salto Grande dam)中心。此水壩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北450公里處。

此次是阿根廷和烏拉圭首度發生全境大停電,使得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16日一早陷入一片漆黑、公共交通停頓、供水中斷,電信網路癱瘓,也毀了父親節。

南美洲3國今天和全球許多國家一樣在6月第3個週日慶祝父親節。75歲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居民柯密斯說:「整座城市都是災難。沒有紅綠燈,商家也沒營業,大停電毀了父親節。」

社群媒體影像顯示,阿根廷首都交通號誌燈熄滅,使得原本寧靜的週日陷入混亂,車輛則在少數仍在營運的加油站大排長龍。若干省分則被迫暫時推遲原訂16日舉行的地方選舉。

2016年6月16日,阿根廷發生大規模停電,布宜諾斯艾利斯受影響,全市沒有紅綠燈(ALEJANDRO PAGNI/AFP/Getty Images) ALEJANDRO PAGNI/AFP/Getty Images)
2016年6月16日,阿根廷發生大規模停電,布宜諾斯艾利斯受大停電影響,全市沒有紅綠燈,交通陷混亂。(ALEJANDRO PAGNI/AFP/Getty Images)

巴拉圭首都亞松森雖未受到影響,不過當地電力供應商說,他們正在替較小城市和鄉村地區恢復供電。

阿根廷能源部長盧柏迪古(Gustavo Lopetegui)表示,「我們目前還沒有更多有關停電是如何發生的資訊,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網路攻擊並不是我們正在思考的主要選項之一。」而「自動」斷電是為了保護電力系統。

盧柏迪古說,「互聯系統」發生「故障」導致「大規模電力中斷」,使發電機無法發揮作用,但有關當局尚未釐清事發原因。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說,這起大停電導致數千萬人無電可用,是「前所未見」的情況,也承諾會徹底調查。

盧柏迪古說,在16日下午7時前後,全國77%地區已恢復電力服務;烏拉圭國電力公司UTE也說,全國至少88%地區已恢復供電。

2016年6月16日,阿根廷發生大規模停電,商家沒營業。(Ricardo Ceppi/Getty Images)
2016年6月16日,阿根廷發生大規模停電,麵包店摸黑開門。(Lalo Yasky/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