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入「潛伏模式」 傳這次是被川普愁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5月底6月初接連外出考察的金正恩,重新進入「潛伏模式」。自6月3日在平壤觀看大型團體操與藝術演出後,至今再無朝鮮媒體報導其外出公開活動。有韓國學者認為,金正恩長時間「潛伏」的原因,很可能是在制定關乎朝鮮命運的朝美對話戰略。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5月9日現場參觀朝鮮軍隊使用短程導彈進行的火力打擊演習後,曾連續22天沒有公開露面。但從5月31日開始,他連續幾天進行了11次公開活動,之後便再次「銷聲匿跡」。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官員6月16日表示,「金委員長在6月4日與軍人家屬藝術小組演出人員合影留念(5日發布新聞報導)之後,已經12天沒有進行公開活動」,「期間他雖然向普京總統發送了賀電(紀念俄羅斯國慶節),並向李姬鎬女士的靈堂發來了唁函及花圈,但一直沒有朝鮮媒體報導他外出視察的活動。政府正對這一情況的背後原因進行分析」。

據悉,這是今年以來,金正恩第五次超過十天沒有公開露面。今年1月,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在華盛頓與川普(特朗普)總統會談時,金正恩曾12天沒有公開活動;2月份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2月27日~28日)之前,他第二次超過十天沒有公開活動;河內會談破裂後,他在3月11日~24日也沒有進行公開活動。

該韓國政府官員說,「由於金委員長上個月長時間沒有進行公開活動,西方媒體紛紛猜測金委員長身體出現了問題,於是金委員長在一天裡(5月31日)安排了6場活動」。

他還表示,每次在發生大事情之前,金正恩都會閉門不出,這次可能也是這種模式。

本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將出訪亞洲前往日本及韓國。他在6月11日表示,他收到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並說「將會發生一些非常積極的事」,不排除召開第三次川金會。

今年2月底,川普和金正恩曾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川金會。但因為金正恩的承諾無法滿足美方的要求,川普總統決定「離場」,雙方沒有達成無核化協議。

有分析認為,金委員長這次長時間「潛伏」,可能是在考慮與美國協商的問題。

報導引述仁濟大學統一系教授陳熙官(音)表示,「金委員長4月12日在最高人民會議施政演講中表示,將在今年年底之前持續觀察美國的態度變化情況」,「金委員長很可能在制定關乎朝鮮命運的朝美對話戰略」。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