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4輛卡車貨櫃 墨西哥查獲782名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為了達成與美國的協議,降低為逃離貧困與暴力而湧入美國尋求庇護的中美洲移民數量。墨西哥當局16日表示,在東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從4輛大卡車的貨櫃中,發現782名非法移民,其中包含368名未滿8歲孩童。

法新社報導,被拘留的移民包括413名危地馬拉(瓜地馬拉)人、330名宏都拉斯人和39名薩爾瓦多人。6名牽涉此案的販運人口嫌犯已經被捕。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15日晚間發布聲明,這些移民被執法人員發現時,躲藏在4輛大卡車的貨櫃內。

為了避免美國總統川普向所有墨西哥銷美商品加徵關稅,墨西哥本月稍早跟美國達成協議,墨國有45天的時間,降低為逃離貧困與暴力而湧入美國尋求庇護的中美洲移民數量。

川普曾警告,假如45天過去,美國認為墨西哥遏阻移民的成效不彰,關稅仍會是談判桌上的可能選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