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萬港人反送中惡法促林鄭下台創造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週日再次舉行反送中大遊行,再次刷新「69」百萬記錄,八百萬人口中有高達200萬人上街,要求撤回修訂草案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創造了歷史。

大批香港市民中午過後陸續湧進維園足球場,由於人數眾多,主辦方民陣宣佈提早到下午2時半起步。

今次遊行的主題除了要求撤回引渡條例之外,還包括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以及譴責6月12日香港警方武力鎮壓和平的學生。

許多市民穿黑衣帶著白色鮮花,以悼念上周六因高掛反對《逃犯條例》橫幅,不慎意外墮下身亡的男子。他們都不滿警方武力清場,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必須下台。

香港市民何太太:「好傷心。今天是我再出來了,我覺得要和學生,和年青人,行最前那一批,致敬。好傷心我們有這樣的政府特首和一班官員很失敗。」

香港市民麥先生:「你是一個沒有骨氣的人,你沒有資格做別人的母親,也不要在這裡裝作偉大的母親,你絕對沒有資格。林鄭要馬上落台,引咎辭職。」

大學二年級生鄧先生:「林鄭還自稱是我們的母親,哪有母親會對一班子女用催淚彈,所以我們就要出來表達我們的憤怒。還有我們知道昨晚有件令香港人很傷心的事發生了,所以我們也要為那位義爭取公道。」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再次上街。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行政長官沒有向市民道歉,因為今次引發到過百萬人上街遊行,而且我們眼見年輕人在6月12號那個場面,大家都很痛心,特別是有些年輕人受傷。今次是一定要追咎責任。」

港府晚上8時半,發新聞稿,指特首林鄭承認政府有不足,令社會出現矛盾和紛爭,很多市民失望和痛心,為此致歉。又指,已停止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重申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民陣在晚上近11時宣布有200萬人參加遊行,寫下香港新記錄比上次遊行多出一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