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停電波及拉美四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週日(6月16日),阿根廷發生大規模停電,並且波及到烏拉圭等另外四個南美洲國家,至少有4800萬居民受到影響。停電的原因目前仍然在調查當中。

當地時間週日早上7點左右,阿根廷全國的電力系統全面癱瘓,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交通信號燈停止運作,地鐵、城際鐵路等公共交通全部停運,供水系統無法正常運行。鄰國烏拉圭、智利、巴西和巴拉圭部分地區的電力供應也中斷。當地媒體稱,這是阿根廷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停電,除南部火地島地區以外的整個國家都受到影響。

停電發生時,阿根廷民眾正在參加地方選舉投票,工作人員只好依靠手電筒來辦理投票事宜。

阿根廷當局表示,大停電的原因目前仍然在調查當中。

阿根廷能源部長洛佩特吉:「根據我們目前所了解的,今天早上7點07分,沿海地區電網發生了故障,導致阿根廷全國電力系統以及鄰國的電力系統頻繁地斷電。 沿海電網發生的故障並非異常, 不正常的是隨後發生的連鎖反應造成全國性電力系統的中斷。」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