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出獄立即喊話:林鄭流淚、港人流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火力依然強勁,今天上午(17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出獄,隨即加入反送中抗議隊伍。他在立法會廣場向民眾喊話,特首林鄭流淚、港人流血!撤回送中惡法是唯一出路。

現年22歲的黃之鋒是香港2014年雨傘運動學生領袖之一、香港眾志秘書長。6月17日上午10點30分,黃之鋒走出荔枝角收押所,外面已等候許多支持者和記者。

黃之鋒對媒體說,上百萬名香港民眾上街抗議,這顯示了香港人民的精神,讓全世界以及國際社會認知到,香港人民不會在北京與林鄭月娥特首的壓迫下保持沉默。

他表示,林鄭月娥必須下台,否則相信在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紀念日之前,更多香港人會加入我們,不再只是一百萬人或是兩百萬人,而是會有更多香港人加入我們,一起爭取基本人權與自由。

黃之鋒因2014年雨傘運動,遭刑事裁定藐視法庭,被判囚3個月,即時入獄2個月,今日出獄。

黃之鋒出獄後馬上歸隊,加入「不撤回不撤退」的抗爭活動,在立法會廣場向示威民眾喊話。

他說,林鄭月娥在專訪時流眼淚,但香港人流的是血,希望香港政府能看清事件嚴重性,「問責下台、完全撤回」是唯一出路。

早前,林鄭月娥12日接受《無綫新聞》專訪時一度哽咽流淚,稱自己沒有「賣港」。但香港市民嘲諷,林鄭流的是鱷魚的眼淚。

黃之鋒重申並非要暫緩修例而是撤回,並要求港府撤回對暴動的定性,同時追究警方清場時濫權的責任。他還呼籲示威者轉到特首辦示威。

同時,黃之鋒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失敗,20多年前香港人沒有選擇的機會,希望台灣不會犯下香港的錯誤。

最後,黃之鋒也感謝台灣民眾這次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的聲援力挺。16日,香港2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的同時,台北立法院外面也有上萬民眾身穿黑衣隔海響應。

他表示,今天香港,今天台灣,我們面對北京的壓迫,會一起共同努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