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加人集會 聲援香港「反送中」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6月16日下午,數百名加拿大人聚集在多倫多香港經貿處前舉行大型集會,聲援200萬香港人616「反送中」遊行。 集會組織者港加聯表示,他們會持續聲援香港民眾,直至惡法被撤銷。

6月16日下午數百人聲援港人「反送中」集會上,不乏年輕人面孔,包括高中生和多倫多大學的學生。

多大學生 林同學: 「我覺得比起上次一百萬人上街,今天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不只是更表明我們對這個香港政府的訴求,同時說明更多的香港人看到了這個惡法的不合理。」

香港留學生:「香港政府已經崩潰了,他們不聽民意,200多萬人出來遊行,但是他們不理我們,直接硬推惡法,一定要通過這個惡法,為什麼?因為共產黨要打壓我們。」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在集會上宣讀了要求港府全面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暴動的定性、立即釋放因這次社會行動所有被拘捕人士、撤銷所有控罪以及林鄭月娥下台等六個訴求。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等在集會上發言,譴責警方使用暴力,表達抗惡法的心聲。

多倫多市議員 黃慧文:「 警察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國家,我請你們三思而行,我們要求香港警察支持香港民眾。」

中國民主黨30多位成員也來到現場表達支持。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今天我們想告訴香港同胞,你們並不孤單,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人,跟你們在一起,我們希望香港挺住!香港一定會勝利!」

港加聯表示,他們會繼續聲援港人爭取自由,直至惡法被全面撤銷。

集會參與者:「香港人加油!我們加拿大人跟你們一起奮鬥!」

集會參與者: 「香港人加油,我們支持你們!」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