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港民集會 聲援香港反送中6·16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香港百萬人站出來抗議港府修訂《引渡條例》事件,連日來持續發酵,震驚了國際社會。在法國的香港民眾週日也舉行了聲援香港民眾的6·16反送中集會。請看報導。

16號下午,在巴黎的香港學生和市民,在巴黎蓬皮杜中心舉行了聲援港人反送中集會,他們手舉標牌,高喊口號,反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演變。譴責港府為執行修訂《引渡條例》而出動警力暴力鎮壓抗議民眾、要求撤回惡法、!撤回把6·12民眾正義抗爭行為定為“暴動”的定性,呼籲林鄭月娥下台。

香港派駐巴黎工作的陳女士:「我們希望林正月娥下台,因為她違反了她的承諾。然後為什麼我們要完全要求撤回反送中條例,是我們不希望有所有的暫緩,因為我們都相信那是騙人的。我們也要爭取我們應該有的自由,維護我們的法制精神。」

巴黎台灣留學生:「從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到,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政府已經開始只能幫助中國(共)去做事情,然後他可以不需要聽一百多萬人站上街頭的民意,然後強行的想要通過一個法案。」

作為一個台灣人我覺得是一個警告,就是讓我們在明年選擇我們自己領導人的時候,希望這次香港人給我們的教訓我們不會忘記,然後在明年,可以投下我們自己神聖的一票。

集會最後,他們並表達了對一名因為香港的惡法而從太古廣場跳了下逝世的義士的追悼。

新唐人記者鑫妍、琬琰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