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錦賽 台灣勇奪3金表現亮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台灣中華射箭代表隊今年在世界射箭錦標賽拿下3金、1銅的空前佳績,中華射箭代表隊總教練林政賢6月16日表示,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要全力備戰明年東京奧運。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中華射箭代表隊複合弓拿下暌違20年的女團金牌,反曲弓女團也奪得隊史第1金等,無論是獎牌成色,還是獎牌數,雙雙締造隊史新高,且最重要的是,男、女反曲弓都在世錦賽取得滿額奧運參賽門票。

雷千瑩「雙金」入袋 射箭個人賽奪史上首金

今年世錦賽,雷千瑩先和隊友譚雅婷、彭家楙,在反曲弓女團拿下歷史性的第一金,接著又在女子個人對抗賽再添金牌,個人包辦雙金,她強調:「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包括我、我的教練、隊友以及所有在台灣的伙伴。」

雷千瑩16日在世界射箭錦標賽反曲弓女子個人對抗賽決賽,前5局射完以5比5和韓國新科世界紀錄保持人姜彩瑛扯平,最後一箭加射,對手意外僅射出7分,「雷母」以9分箭收尾,替台灣再添一金。

姜彩瑛發射前,中華反曲弓女子隊教練倪大智心裡暗想:「過箭節奏不對,撐的太久,應該是8分。」沒想到對手射出7分,倪大智笑說:「居然比我想的還多送1分,當下我心裡只有2個字,贏了。」

雷千瑩則坦言,看到對手的7分箭,她的確輕鬆了一下,「不過我還是很專注把最後一箭動作做好,因為我不知道對手的7分箭,究竟是動作跑掉,還是場風影響。」

開局「雷母」從2比0領先,到被對手追平,甚至落後,她在第5局再次追平對手,也把對手拖進延長加射,她笑說:「當然還是會緊張,不過我只告訴自己,把節奏調整好、把動作做到好,其他就不去管。」

射箭隊在世錦賽拿下佳績,林政賢特別感謝體育署提供的奧援與幫助,他表示,由於「黃金計畫」資源挹注,讓代表隊第1次出國比賽,可就地租賃巴士接送選手往返比賽場地和飯店,此外,還有運動科學人員與2名物理治療師隨隊,給選手無微不至的照護。

林政賢表示,選手日復一日訓練,就是希望可以拿下好成績,如今選手的努力終於獲得回報,但他們也不會因有好成績就沖昏了頭,下個目標就是明年的重頭戲東京奧運。

由於荷蘭當地氣溫偏低,且比賽前幾天又碰到雨勢,衣服濕透又吹冷風,選手很容易感冒,林政賢說:「若不是這次有租賃巴士,選手不用苦等接駁車,否則若爆發大規模感冒,還沒比自己就先垮了。」

這次世錦賽前,反曲弓代表隊賽前一週動身前往荷蘭移訓,除調整時差,也提前備戰世錦賽,效果都反映在成績上,林政賢笑說,為了省錢,包括教練團與選訓委員都親自下廚,除可節省經費,也能讓選手在異地嚐到家鄉味。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