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南美3國大停電原因調查中 以色列定居點命名「川普高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週日早7點左右,阿根廷電力互聯系統大規模故障,導致全國停電,鄰國烏拉圭和巴拉圭大部分地區也無電可用,波及5500萬人。為數不多的幾個仍在營業的加油站外大排長龍,紅綠燈停擺。週日是父親節,本應生意興隆的餐館紛紛關門。下午和晚上三國絕大部分地區恢復供電。具體停電原因尚在調查中。

週日,以色列正式將戈蘭高地的一個定居點命名為「川普高地」,以感謝川普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和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戈蘭高地對以色列安全至關重要。這次命名定居點,很像是給川普的生日禮物,上週五是川普73歲生日。

英國新首相人選7月揭曉,多數候選人希望和歐盟重談脫歐協議。歐盟曾多次表示拒絕。週一,盧森堡外交部長阿瑟爾伯恩再次表示,英國新首相可重啓脫歐談判的想法是錯誤的,協議內容不容更改。英國要麼接受協議,要麼無協議離開。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中,前外交大臣約翰遜遙遙領先。預計他上台後會對歐盟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丹麥王室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王室,丹麥國旗也是目前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國旗。上週六,丹麥王儲夫婦參加了國旗800週年慶祝活動。傳說1219年,丹麥和愛沙尼亞打仗,戰局不利,丹麥人對上帝禱告,結果一面紅底白十字的旗幟從天而降。受到鼓舞的丹麥士兵士氣大作,擊敗敵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