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圍特首辦促對話 不滿警方暴動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周一下午, 香港示威者不滿特首將反送中事件定性為暴動,包圍特首辦要求對話,之後警務處長辯稱所謂「暴動罪」是指一小部分人。來看本臺香港記者的報道。

記者:「自周日200萬大遊行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除了發表致歉聲明外,至今沒有公開露面。從下午起,大批市民包圍特首辦,要求公開對話,至深夜人潮還沒有散去。」

「現場口號:對話對話對話」

下午四點四十五分起,龍和道全線亦已重新被示威者佔據,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和區諾軒等先後到場,和民眾討論下一步行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這件事未必是一個很快可以解決的事情,可能有一個過程。」

至晚上九點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召開記者會,澄清所謂「暴動罪」是指一小部分人。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我當日所講其實是指,某些人的行為,已經涉嫌干犯暴動罪,所以當日參與公眾行動的其他示威人士,如果沒有參加任何暴力行為,他們不用擔心會觸犯暴動罪。」

警方至今共拘捕15人,涉及暴動罪及暴力罪行,其中5人被控暴動。對此,在特首辦前抗議的示威者,表示不接受警方的「5人暴動論」。

香港大學生楊先生:「他不可以將這條罪名放在香港人身上,就以為全部平息市民的怒氣,起碼以我個人來說,是不會接受的。」
香港會計師嚴先生:「不是太接受,因為他講話的用詞和邏輯都不合理。」

民陣發表聲明指,上周三示威沒有一人是暴徒,認為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意圖分化;又不滿他沒有撤回將示威定性暴動,亦沒有回應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包括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攻擊傳媒等,要求盧偉聰問責辭職。

另外,星期二行政會議取消,特首林鄭月娥將不會露面。

新唐人記者梁珍、胡宗翰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