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巴黎航展空客展新品 NASA宣布登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週一,兩年一度的巴黎航展在法國開幕,全球航空精英彙集展示新產品。來看報導。

經濟放緩及貿易戰的硝煙,讓今年的飛機市場冷清不少,但全球的航空精英依然彙集巴黎航展,展示各自的先進產品和最新科技。

法國總統馬克龍出席了週一的航展,除了觀賞飛行表演,還為法德兩國共同研發的新一代隱形戰機揭幕。

航展首日,法國空中客車公司高調宣佈,啓動超遠程窄體客機A321XLR項目,成為A321neo系列的最新成員。

空中客車公司銷售總監 Christian Scherer:「這款飛機的航程可達4700海里。」

超遠程A321XLR將成為航程最遠的窄體客機,燃油效率大幅提升。空客公司樂觀預期,將在本屆航展上簽下約200架這款新機的訂單。

受近期兩架波音737Max8失事的影響,美國波音公司此次以謙遜姿態出席航展,並誠懇致歉。

波音公司CEO:「首先,我們對航班悲慘失事的事故,造成人員死亡非常抱歉。無論是埃塞俄比亞302航班還是(印尼)獅航610航班。」

波音公司沒有給出737Max恢復飛行的明確時間。而廣受關注的世界最大雙引擎客機777X,由於發動機的壓縮機定子存在過渡磨損,預計試飛時間也將推遲到今年年底。

此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及美國宇航局(NASA)局長也現身巴黎航展,宣佈新的登月計劃。

美國宇航局局局長 布里登斯廷:「我們即將返回月球。」

這次的登月計劃命名為「阿爾特彌斯」,希臘神話中,阿爾特彌斯是阿波羅的孿生妹妹,而阿波羅正是50年前NASA登月計劃的名稱。

美國商務部部長 羅斯:「美國全力致力於航空航天業,並將竭盡所能在這個行業中領先世界。」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幾天前發推文稱,登陸月球的目標太小,NASA應該關注更大的目標,比如火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