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紐約州立法會近尾聲 三爭議性法案或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紐約州2019年立法會議已接近尾聲,娛樂大麻合法化、非法移民駕照、以及租金管制三個爭議性法案,或將通過。來看詳細報導。

首先是爭議較大的娛樂大麻合法化。紐約州長庫默與參眾兩會多數黨領袖,上週五進行了閉門會議,決定繼續推動這一法案,趕在立法會議結束前,能順利通過。

法案內容包括要提高大麻稅,減少個人大麻的擁有量,清除大麻輕級犯罪紀錄,州長可任命專人負責管理等。

這一法案有可能會在週三進行投票。民調顯示,紐約州兩黨對這一議題分歧較大。民主黨人有61%支持,而55%的共和黨人反對。

第二個爭議性法案給非法移民駕照。上週民主黨主導的紐約州眾議會已投票通過。而本週民主黨佔多數的紐約州參議會也將就此法案進行投票,通過機率較大。

法案規定,駕照上會明確標注是只作為駕駛車輛使用,而且持有人的信息不會與移民局或海關移民執法局分享。除非是犯罪調查需要。

紐約州議會瑪麗奧等共和黨議員對此表示反對,認為辦理駕照的部門沒有足夠的技術和資源來核實非法移民提供的護照等信息的真實性,會造成社會安全漏洞。

第三個法案是租金管制法案,繼紐約州眾議會通過後,上週五在紐約州參議會也得以通過。庫默隨後簽字生效。

法案規定,租金穩定管制法將成為永久立法,不需要每隔幾年討論是否延期。內容還包括廢除了「高租金空屋撤銷管制」(high-rent vacancy deregulation),終止空屋補貼等有利於保護房客權益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