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 學做布袋戲 理解中國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布袋戲是臺灣特色的傳統文化,上週末,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洛僑中心舉行布袋戲製作培訓班,向當地老師介紹如何寓教於樂,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一起來看一下。

6月15日,多位教師在專業人士指導下學習了製作布袋戲。培訓師杜雅玲表示,把布袋戲的製作交給老師們,可以利用有趣的故事,來充實老師文化教學內涵。

文化種子老師杜雅玲:「我們必須教會給小朋友做布袋戲,然後再利用現有的課程,像孫悟空、三國演義諸葛孔明、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他們學會在布袋戲上面怎麼樣表現這個角色,他們要瞭解每一個故事的角色,才能夠體現出它的動作、它的行爲,它的服裝該怎麼樣的去設計。」

同時她指出,在教學過程中,也可以讓小朋友通過有趣的形式,學習到中國文化歷史,體驗中國文化。

文化種子老師杜雅玲:「老師們會做了之後,他才能把他的東西帶回學校,教導他的學生,結業典禮或者課堂上的活動,除了考試念書之外,可以讓小朋友真正體驗中國文化。」

培訓班學員劉鐵磊:「布袋戲教課的時候,能夠教小孩子怎麼做這個布袋戲,然後也可以從布袋戲再做布袋戲的舞,然後用布袋戲解釋給學生,學生能夠再用布袋戲怎麼做舞步,可以上臺做表演。」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