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林鄭月娥兩度痛哭 又要發布重大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在百萬港人的持續抗爭下,北京被迫暫緩修訂《引渡條例》(反送中)。港府也開始後退,16日大遊行當晚,特首林鄭月娥發表「道歉」聲明,「暫緩修例」變成「停止」,有港媒披露,當晚林鄭情緒十分激動,兩度痛哭。18日她會見傳媒,估計撤回修例,同時向市民正式道歉。

6月18日早上,香港《大公報》刊發社評說,香港特區行政會議當日仍休會,特首林鄭月娥將會見傳媒,估計將會就明確撤回修訂移交逃犯條例有所宣布,並將會就事件向市民正式道歉。

由於大公報立場傾中而且與中聯辦關係密切,消息一出,香港股市大受振奮,恆指造盤漲幅逾240點逾0.91%。

無線新聞當日也放風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初步計劃下午召開記者會。

17日、18日,仍有眾多示威者在香港行政機關周邊抗議,堅持「不撤回不撤退」。( 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香港《星島日報》18日報導說,林鄭月娥將於下午四時見記者。

林鄭原定當天早上會出席行政會議,見記者時會向市民道歉,但政府17日晚公布,由於通往行政長官辦公室及政府總部附近的車輛通道仍被阻塞,18日行政會議仍休會。

該報當天稍早報導說,林鄭至今沒有公開對抗爭民眾的訴求做出具體回應,但她16日晚在禮賓府閉門分批約見包括中小學校長團體、高教界及宗教界領袖等數個團體,尋求諒解。

報導說,當時林鄭情緒十分激動,兩度痛哭,第一次是在會見中小學校長後,她躲在洗手間偷偷哭泣,似乎是狂哭難抑,還是其他人發現之後,上前安慰她才止哭。第二次是她在會見宗教界領袖時,直接就在會場上哭泣。

6月9日,在香港百萬人大遊行抗議《逃犯條例》修訂案之後,林鄭月娥仍執意堅持強推「逃犯條例」,導致香港局勢急速惡化。

6月12日,數萬港民包圍立法會抗議,遭到警方暴力對待,甚至引發流血事件。引發全球譴責。13日民陣在臉書宣布發起16日黑色大遊行,要求撤回「送中條例」。

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但拒絕撤回這項惡法,卻又定性6.12集會為「暴動」,宣稱警方開槍是「天經地義」。

6月16日,近200萬港人身穿黑衣上街抗議,堅持「不撤惡法不退讓」,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追究6.12開槍責任,及為集會人士洗脫「暴動」污名。

當晚8點,港府發表聲明,林鄭月娥向市民「致歉」,宣布已「停止」修例工作,並重申沒有「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但聲明沒有響應港人有關「完全撤回」修例要求。對於大遊行提出的要求林鄭下台、撤銷「暴動」定性、釋放被抓民眾、對警方暴力行為追責等等,林鄭的聲明也無一提及,卻又要求港人繼續接受她「為廣大市民服務」。

民陣隨即發聲明回應說,面對龐大民憤,林鄭月娥竟然只透過新聞稿,為「政府工作上不足」致歉了事,並非為強推惡法和警方暴力鎮壓道歉,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香港人絕不收貨!聲明又重申民陣此前提出的5大訴求。

聲明中說,若政府拒不回應香港人的5點訴求,香港人絕不罷休,定會激發更多市民明日開始罷工、罷課、罷市。

目前,事件仍在持續發酵。17日、18日,仍有眾多示威者在香港行政機關周邊抗議,堅持「不撤回不撤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