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捷安特杜綉珍:中國製造時代結束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市場經濟地位WTO申訴案 北京撤訴

WTO爭端解決小組星期一表示,中國已停止向世貿組織提出的「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爭端的訴訟,這意味著北京必須要接受歐盟和美國對中國廉價商品繼續施加的「反傾銷」關稅。

捷安特杜綉珍:中國製造時代結束了

全球單車龍頭、以捷安特品牌聞名的巨大集團,去年率先開始將部分產線移出中國,董事長杜綉珍近期接受《彭博》訪問表示,當川普宣布25%關稅的計畫時,巨大就嚴肅看待,她說,「中國製造」的時代,以及供應鏈全球化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杜綉珍認為,將生產轉移到市場所在地已經成為趨勢。杜綉珍說,捷安特在中國生產、銷往美國的單車,每台將因為關稅增加100美元,約新台幣3150元。

華為任正非自爆 兆元營收恐蒸發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7日表示,美國對華為實施的禁令衝擊比預期嚴重,估計將使華為今、明兩年營收減少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534億元。

飲料店全台逾2.2萬家 今年業績可望破千億

台灣財政部統計,至今(2019)年3月底飲料店數超過2.2萬家,預期今年可望突破1,000億元。飲料店7成集中於六都,冰果店及冷熱飲店以高雄市、台南市及台中市占比較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