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制民眾出新招 中共又推信息出境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日前,中共網信辦就《個人信息出境安全評估辦法》公開徵求意見,引發輿論反彈。民眾擔憂,「翻牆定罪」的時代終於來臨,譴責中共鉗制民眾的手段花樣翻新。

中共網信辦6月13號發布《個人信息出境安全評估辦法》的徵求意見稿,其中所謂的「個人信息」是指,以電子或者其它方式記錄的,用來識別個人身份的各種信息。包括個人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件號碼、個人生物識別信息、住址、電話號碼等。

意見稿聲稱,個人信息出境前,網路運營者應當向所在地省級網信部門申報個人信息出境安全評估。網路運營者建立個人信息出境記錄至少保存5年。

徵求意見稿一出,立即引發輿論反彈,不少民眾憂慮,「翻牆定罪」的時代終於來臨,譴責中共鉗制民眾的手段花樣翻新。

北京市民李先生:「這個所作所為,直接它就是一個陰謀,對中國民眾的一個陰謀,它對老百姓做壞事時,它先試水,看老百姓的反映如何,反映大了,它有其它的方法,進行全社會的誘導,最終必須要實現。」

北京市民李先生說,官方辯稱只是針對運營商,這是用國家安全的名義要求他們按照共產黨的指示來對付網民,下一步就是針對個人了。

湖南電腦工程師李先生:「這種情況下,你如果你瀏覽海外網站的信息,要下載一些信息的話,阻力會很大的,它人工封,再加上機器封,力度很大,一般的人就上不去了。」

湖南電腦工程師李先生說,這個辦法對翻牆的網民有很大震懾作用,有可能翻不了牆,也有可能因成功翻牆被定罪。

徵求意見稿發出後,網民們發現,新華社等相關微博關閉評論,中共司法部網站立法意見徵集系統也已經多日無法打開了。

北京李先生說,這是官方慣用的,玩弄民意的伎倆,即使民眾反對,當局也會按部就班地推出這個辦法,因為這是它鉗制民眾的一項重要措施。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