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玉公開18歲書信 自曝入行一年就想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香港資深藝人張曼玉,日前在大陸綜藝節目《少年可期》擔任一班年輕藝人的導師。她在最新一集的節目中讀出她在18歲時寫給姊姊的親筆信,自曝出道之初很不習慣演藝圈的環境,出道一年就想回家,而隨著漸漸成熟,為自己定下清晰的目標之後才一干就是30多年。

大陸湖南衛視芒果TV自製綜藝《少年可期》最新一集17日上線。受邀在節目中擔任年輕藝人導師的張曼玉,首次曝光了自己18歲出道後的一封親筆信。

她在當時這封給姊姊的信中透露,自己很不習慣娛樂圈的環境,最討厭假的笑容和應酬。加上曾被許多男生追求,還有些男生甚至有肢體接觸,被迫參加不喜歡的飯局,也讓她對姊姊吐露心聲。

因為伴隨著出名而來的是剝奪自由的無趣活動,所以張曼玉說才入行一年,她就很想回到英國的家中,「在那個地方可以穿我想穿的衣服,也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回想那段青澀歲月,張曼玉在節目中不禁眼眶濕潤。

後來她漸漸成熟,為自己定下清晰的目標,主要是為了幫家人實現一些願望,才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因此不知不覺做了30多年。

張曼玉在節目中講述,等到目標都完成,她就慢慢減少了拍戲的工作量,轉而追求一直憧憬的歌手夢。

不過,追求夢想的路並非一帆風順。

提起五年前在上海草莓音樂節走音被狠批,她坦言整年都不敢出門見人。談起這段往事,雖然還會觸景傷情,但她也笑說:「自己也能勇敢地玩到自己說不玩的那天為止。」

今年54歲的張曼玉,8歲時隨全家移民英國,童年在英格蘭度過,17歲回香港探親時被星探發現,曾經到知名電影公司「新藝城」應徵,後來被老闆黃百鳴勸去選港姐。

1983年,張曼玉在18歲時獲得港姐亞軍和最上鏡頭獎,從此踏入演藝圈。電影代表作包括《阮玲玉》、《甜蜜蜜》、《花樣年華》等。

出演了八十多部電影的張曼玉,共獲得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四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女演員, 是這兩項殊榮的紀錄保持者。與此同時,她也是迄今惟一一位同時獲得柏林電影節和戛納電影節和亞太電影節影后的華人演員。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