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港首日主持節目 鄭裕玲哽咽:要珍惜年輕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一向甚少評論時政的香港藝人鄭裕玲(Do姐),近日到歐洲拍攝新節目《Do姐晚間看地球》期間,也一直密切關注因港府強推《逃犯修例》引發港人遊行示威和警民衝突。17日,是她返港後首日在商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中開咪。直呼「心痛」的她一度哽咽表示:「我們要珍惜我們的家,尤其是學生和年輕人。」

剛從歐洲返港的鄭裕玲,17日在《口水多過浪花》節目中一開咪,就按耐不住情緒。她說,前段時間雖然離港,但一直密切關注著發生在香港的震驚全球的「反送中」新聞。

說到中途,她一度哽咽,向聽眾道歉:「我接收到好多關於香港的消息,看到到好多心痛的場面。」

她直呼,「這兩個星期我們其實去過好多地方,要坐好多車和飛機。但最後一程才是我最盼望的一程,因為最後一程是飛回香港,香港是我的家,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家裡的事最緊要!」

為事件感到心痛的Do姐寄語:「我們要珍惜我們這個家,我好希望香港可以好快恢復平靜。」

她表示,「《口水多過浪花》是一個娛樂、開心的節目。身為娛樂圈的一員,在目前這樣一個繃緊的情況下,我能夠做的就是繼續主持節目,為大家舒緩一下情緒,盡到我的一點責任。」

節目一出,許多網友表示:「多謝Do姐!」「知道Do姐與我們的心連在一起,好感動!」「我們會好好保護香港!」「Do姐加油!香港人加油!」

港府強推將中共視為的「逃犯」引渡到大陸進行審判的《逃犯條例》,引發全球反彈和港人的不滿。繼9日103萬市民走上街頭遊行抗議後,12日的集會上還發生了警察釋放催淚彈和動用布袋彈、橡膠子彈鎮壓市民和學生的暴行,導致至少77人受傷,2人情況嚴重。

暴力事件傷透很多港人的心,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電視訪問中,竟然指責民眾是「暴動行為」,更讓不少人寒心。15日下午,一名大約35歲的男子登上金鐘太古廣場平台抗議,晚上9時意外墜下身亡,還以身旁的條幅留下遺書:「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Help Hong Kong。」

700多萬人的香港,16日又有近20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撤回修例。港人的和平「反送中」遊行再次震撼世界:沒砸毀一輛車,沒騷擾一家店鋪,遊行結束時都主動帶走垃圾,救護車來時人流自動分開、讓開通道……很多人都是首次走上街頭,其中大多數是年輕人,甚至是1997年之後出生的新生一代。

今年61歲的鄭裕玲,自2000年拍完100集的時裝喜劇《男親女愛》之後,便漸漸減少拍劇,大多在大型節目上以司儀身分亮相。近年與組合農夫搭檔的一系列綜藝娛樂節目大受歡迎,日常最容易見到她的莫過於每逢星期一至五,她主持903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

雖然鄭裕玲在主持電台節目的多年間,香港發生了不少因主權移交的大事,但知道自己一字一句都很有影響力的Do姐,很少就政治事件發表意見。但在17日的《口水多過浪花》中,節目甫一開始,她就忍不住為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在「反送中」行動中所展現的勇敢感動得灑淚。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