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美國加州大城市接力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香港民眾「反送中」,全球各大城市聲援。美國加州洛杉磯舊金山民眾,以集會和絕食方式,反對中共暴政,為香港加油!

「林鄭下台!救救香港!」

舊金山灣區400多位民眾集會,表達港人海內海外同心,守護民主的訴求。他們中有在中共六四屠城後移居美國港人,見證過中共的暴政。

作家 無為:「惡法如果通過的話,我相信香港很多會覺得非常非常的擔心,

畫家 Rick Weyrich:「我希望國際社會向北京政府施壓,我想北京政府現在很緊張,它們不想要民主能夠成功,為的是金錢和共產黨的特權階層。」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馬嶽表示,中共統治的20多年間,香港的自由和法制慢慢被侵襲,港人反對送中惡法重新走上街頭,再次讓世界看到港人對民主自由的渴望。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 馬嶽:「以為雨傘運動已經5年了,雨傘運動之後很多人都說香港的年輕人有很大的無力感,但是這次我們看到香港有103萬人上街,最後可以說算是爭取到一種成功,所以我相信這個對未來的繼續的民主運動跟各種的社會運動都會有鼓勵的作用。」

旅居灣區的六四學運領袖趙昕被港人和平理性的抗爭所感動。

六四學運領袖 趙昕:「香港人民保持一種非常克制的、和平理性非暴力不合作的抗震運動,這是非常好的形式。雖然在這樣一種形式下,將來的戰鬥不是短期的和突然的。將來必然是和港共政府和中共政府是一個長期和持續的戰爭。所以我們必須要應對中共的這種壓力和迫害,我們必須要建立一些長效的機制。」

6月16號在洛杉磯蒙市,十多位香港人48小時絕食,抗議香港當局不顧民意,將示威港人定性為暴徒,並追究部分警察暴力襲擊市民的責任。

絕食港人 劉克頑:「很明顯大家都覺得對香港政府林鄭所謂的暫緩非常之不滿,覺得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答覆。」

絕食港人 劉克頑:「香港作為一個城市,就算一個城市可能會被摧毀,被野蠻的政權霸占,但香港人文化精神是打不死的,我們在海外都要用同一個精神在做」

許多民眾參加絕食結束後的集會表達支持,繼續力挺香港市民撤回逃犯條例的訴求。

新唐人美國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