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公佈伊朗襲油輪照片 向中東增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一公佈更多照片,證明伊朗涉嫌在阿曼灣攻擊兩艘油輪。國防部週一還宣佈,將增派1,000名士兵到中東,應對伊朗與日俱增的威脅。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週一宣佈,將向中東增兵1000人。

沙納漢發推文說:「回應美國中央司令部的增兵請求,在參謀長聯繫會議主席建議下,和白宮磋商後,我授權增派額外1000名兵力、以防禦爲目的,應對中東地區空中、海上和地面威脅。」

沙納漢還說,伊朗最近的襲擊,證實了美國收到的情報,伊朗軍隊及其代理人的敵對行爲,將損害美國利益。

但沙納漢表示,美國不尋求和伊朗發生衝突。

推文說:「今天採取的行動,是爲了確保我們在該地區的軍事人員的安全和利益,以及保護我們的國家利益。」

沙納漢還說,美國將密切觀察中東局勢,根據情況調整兵力。

美國國防部週一公佈了更多照片,證實伊朗上週在阿曼灣對兩艘油輪發動攻擊。

照片顯示,6月13日阿曼灣油輪遭到襲擊後,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從遭到襲擊的日本油輪上,取下了沒有爆炸的「吸附雷」。

美國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視頻證據,移除未爆炸「吸附雷」所需的工具以及熟練程度,伊朗應對此事件負責。」

6月13日,日本和挪威的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到襲擊。

今年5月,阿聯酋海岸也發生了類似襲擊事件,4艘油輪遭到襲擊。

襲擊事件加劇了伊朗和美國,以及海灣盟國之間的緊張局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