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祺:胡編的 「比喻」很噁心

胡編是誰?就是大名鼎鼎的《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因為胡編平時愛出風頭,愛胡評時事,胡侃天下,所以廣大網友送他「胡編」的雅號,以致很多人忘了他的真名。好在胡編有時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為了黨媽和個人的利益有胡編濫造胡說八道的習慣,也就不大反感這個稱號。

今年6月9日香港出現了震驚中外的反「送中」遊行示威——百萬之眾啊!密壓壓的人群,規模前所沒有。遇到這樣的大場景,胡編自然少不了露露面評說一番,這次胡編在個人微博中發表了自己的長文,將中共黨國、英國及西方國家與香港的關係打了一個比方——也許這個比喻胡編感覺很通俗,很貼切,很得意,很能說服打動人,但在我看來卻很老套,很彆扭,很噁心,毫無可比之處,看後幾天吃飯都沒有什麼胃口。

那麼胡編是怎麼比喻的呢?胡編說「香港是中國的孩子,但它因種種原因被英國及西方強行『領養』了很多年……」

很明顯,胡編這裡的所謂「中國」, 並不是指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大中華」,而是指中共領導的專制暴政國家,人稱「中共國」或「黨國」。香港早在中共建政之前就被英國占領和管理,黨國怎麼生得下香港這個比它大得多的親兒子?

我倒知道港人中有很多是為避中共之禍從大陸逃到香港,從而有了較富裕較安定的生活。當年如果沒有這個避風港,置於大陸毛式政治運動的風暴雷霆中,不知又有多少人會像大陸人一樣死於非命——餓凍死,批鬥死,上吊死,投河死,勞役死,酷刑死……

在黨國, 「母子之喻」可謂由來已久,毫無新鮮感。四九年後中共一直自稱是人民的「母親」,近二十年在網絡上被人戲稱為「黨媽」。黨媽沒有生育能力,也沒對黨國治下的人民有半點養育之恩,倒是一直壓榨人民由人民奢侈供養,有何顏面自稱「母親」!七十年來倒是逼人民灌「狼奶」不厭其煩,多少人喝壞了腦子喝壞了胃。再說這世上哪有這麼謊言連天,心狼手辣,比胡編更能胡說八道胡作非為的母親,就連唱著「黨啊,親愛的媽媽」的黨國歌手也棄之而去,可見中共有多麼不得人心。本來把黨比作母親已快七十年了,早就聽得反胃了,今天胡編拾人牙慧,又將黨國比母親,香港比孩子,有比這更俗不可耐,更彆扭更噁心的嗎?

香港之所以要「一國兩制」,就是香港同胞對黨權至上法治不張的邪惡體制的排斥。不管是幾年前的反二十三條遊行、雨傘運動和今天的反「送中」示威,都是香港人民對中共及其惡法的抵制,對香港法治和人權的捍衛。

至6月16日週日這天,香港爆發第二次反「送中」惡法大遊行,港人無懼6月12日大集會時港警曾動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催淚彈、胡椒噴霧、警棍等的殘酷打壓,此前沒有走上街頭的港人也走了出來。據主辦方估計,大約有近200萬人走上街頭示威,表達對損害香港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及自治惡法「不撤不退」的決心和勇氣。

香港同胞好樣的!「東方之珠」因港人的義舉而再次浪漫依然!胡編的「妙喻」應該休矣!

——轉自《阿波羅網》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