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 美中G20峰會不會有突破性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美中貿易談判自5月初起陷入僵局。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週一(6月17日)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G20峰會並非適當場合去討論美中貿易協議細節。他認為,雖無法判斷貿易戰何時結束,但最終美中雙方會達成協議。

羅斯17日在法國巴黎航空展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中美貿易協議內容預計長達2500頁,而G20峰會不是適當場合去討論,因此不要寄望於G20峰會上,中美貿易問題會有突破性進展。

羅斯表示,美中兩大經濟體之間如果要達成協議,其中最重要的前提,就是確保協議能夠獲得切實執行。

在談及汽車關稅時,羅斯表示,相對於汽車業正在走下坡的中國和歐洲,美國汽車業是全球最健康市場。他透露,川普總統正認真考慮對所有進口汽車加關稅。此前川普曾表示,要對進口汽車徵收25%的國安關稅。

同一天,羅斯在接受CNBC採訪時重申,一旦美中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總統川普將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羅斯說,「我們最終將達成協議。但如果不行,總統將會很高興繼續執行我們已宣布的關稅政策,並加徵目前暫停的關稅。」

針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將自6月17日起,舉行為期七天的聽證會,企業和其它利益相關方可以對最新關稅提出證詞。聽證會後,企業將有一週的時間提出意見,直到7月2日。隨後美國政府可決定是否實施關稅。

下週(6月28日至29日),二十國集團峰會(G20)將在日本大阪舉行。週二(18日),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我和習近平在電話裏進行了很好的交談。在下週日本的G20峰會上,我們將舉行延長會議,我們各自的代表團隊也將在(川習會)之前開始會談。」

 

羅斯此前(6月16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電話採訪時曾表示,「我認為20國峰會能達成的最大議題,可能是恢復談判的共識。」「在總統層面,他們不會談論如何執行貿易協議的細節。」

羅斯說,最可能的結果是新的談判基本規則,以及何時可以恢復詳細技術性會談的某種時間表。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