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林鄭月娥公開道歉 示威者不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1. 林鄭月娥公開道歉 示威者不接受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月18號下午舉行記者會,就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的不安道歉,但她沒有承諾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也沒有回應是否會就此下臺。

香港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示威民眾都不接受她的道歉,堅持要求她下臺和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他們認為,林鄭月娥的道歉「不夠真誠」,指稱她只是重複自己的立場,姿態沒有改變,也沒有回應民陣的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追究警察開槍鎮壓、不檢控和釋放「反送中」示威者、撤銷定性「612」集會為暴動和林鄭月娥問責下臺的5項訴求。

當天仍然留在立法會外示威區的100多名民眾也表示,他們不會接受林鄭月娥的道歉,因為她沒有回應是否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所以他們會繼續留守,直到撤回為止。

2. 美議員:中共利用留美學生竊取知識產權

美國國會參議會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人馬克.沃納(Mark Warner)6月17號表示,中共對美國及其盟國發起了越來越深入廣泛的諜報戰爭,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則遇到越來越大的壓力,因為中共要讓他們成為諜戰中的棋子。

沃納當天在出席「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for Foreign Relations)的活動時說,「現在美國絕大多數的反間諜案,都有中國人捲入其中。
他說:中共間諜機構直接到中國留學生家裡發出威脅說, 如果他們的兒子或女兒留學美國不歸,或者不拿著智慧產品而回國,他們要小心點。

3. 四川地震2百傷亡 中共禁談葉岩氣開採

四川宜賓長寧縣6月17號深夜發生6級地震,造成房屋倒塌。官方公布, 有13人死亡,200人受傷。

宜賓市是中國葉岩氣重點開採區之一,去年當地民間曾抗議開採葉岩氣導致地震頻發。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7號地震之後,中共實施通訊管控,禁談葉岩氣開採的相關信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