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通話確定G20會面 美堅持結構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週二上午,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確認了雙方將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

川普總統週二發推文稱,與習近平在電話上進行了良好溝通,將在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舉行會面,雙方團隊也會提前商討相關事宜。

此外,川普之前也提到,會在與習近平見面時提到香港問題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稍後也確認了川習會面的消息,同時強調,中共進行結構改革是美中解決貿易問題的關鍵。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兩位領導人將會會晤,我只知道這些,如我所說,我們的團隊將會堅持我剛才提到的結構改革,持久、可執行的結構改革。」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二也在參院聽證上表示,單憑關稅不足以讓中共停止不良貿易行爲。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我不認為能讓他們(中共)停止欺騙,僅憑關稅。我想你們也想不到其它辦法,但我知道有一種做法肯定沒用,就是與他們對話,因為我們已經對話了20年了。如果我們達不成協議,就必須有所行動。」

週四,習近平將出訪朝鮮進行國事訪問,外界猜測,習近平此舉一來可以轉移外界對香港民衆反送中的關注,二來或可為下週的川習會晤尋求更多談判籌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