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非法移民獲駕照 紐約成全美第13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紐約州長庫默17日晚正式簽署「綠燈法案」,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

週一(6月17日)晚間,紐約州參議會以33-29的微小優勢通過了允許非法移民獲得駕照的「綠燈法案」,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也在幾個小時之後簽署法案,使紐約州成為全美第13個允許非法移民辦駕照的州。

庫默的政治盟友,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也對法案表示支持。

法案的支持者認為,讓紐約州超過26萬非法移民獲得駕照,擁有保險開車上路,可以提高交通安全,州府也可以通過收取駕照辦理等費用增加收入。

紐約社區僑領 杜彼得:「雖然他們非法在這裡居留,如果站在一個華裔的角度,我們倒是樂觀其成,因為說實在的,離鄉背井飄洋過海來到美國的華人,都辛勤的工作,都比較不會去犯法。」

不過反對法案的共和黨議員指出,違反美國移民法的人士不應該被獎勵,會鼓勵更多非法移民入境美國,是在貶損成為美國公民的意義。擁有駕照也可能讓非法移民非法登記選民和投票。

紐約社區僑領 杜彼得:「如果一整個美國的大方向來講,我不會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因為它可能牽扯到身分上的隱瞞,生活上也好,很多交流上也好,我想都會產生一定的後遺症了,這是無可避免的了。」

錫耶納學院最近的一項民調顯示,受訪紐約州選民中反對這一議題的比例為53%。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