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限制吊銷駕照新法 本週或可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在紐約州,如果拖延交付交通罰單,駕照可能隨時會被吊銷。紐約州府有望在本週通過新法,給予低收入違規司機更多機會和方式繳納罰款,不必面臨馬上被吊銷駕照的困境。來看詳細報導。

法案由紐約州水牛城參議員提姆·肯尼迪( Sen. Tim Kennedy, D-Buffalo)和雪城眾議員潘蜜拉·亨特(Pamela Hunter, D-Syracuse)聯合發起。

法案規定,對於沒有交付罰單或沒有出庭的違規司機,不會被馬上吊銷駕照。而是採取允許分期付款、增加出庭提醒次數等措施,幫助司機處理罰單問題。

不過如果不按付款計畫付款,繼續拖欠的話,當局會採取民事訴訟或凍結帳戶等措施,進行懲罰。

對於那些所扣交通點數過多或車禍傷人的違規司機,不在這一法案範圍之內,仍然按法律吊銷駕照。

參議員肯尼迪表示,這一法案旨在幫助低收入違規司機,不會因為一時沒錢繳付罰款,而失去駕照,給生活和工作帶來更多困難。

據駕駛正義聯盟(Driven by Justice Coalition)出具的報告,在2016年1月到2018年4月期間,紐約州共有170萬張駕照,因罰單債務問題被吊銷。不過其中卻有75%左右的司機仍然在開車。

參議員肯尼迪還表示,這一法案有望本週在州議會通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